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七日谈:伊布终究只是一笔买卖 你认真就输了

2010年08月31日14:32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伊布终究只是一笔买卖 你认真就输了

时间在变,伊布的演技没有变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这是真事:冯小刚和孙海英毫无征兆的就吵起来了,一张电影票引发两个娱乐圈大腕的口水大战,一个“脑子被烧坏”,一个是“孙子”。你要是真的以为他们已水火不容,那就天真了。

这可能是一个段子:美国某餐厅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所有食客都倒下了,唯独一中国15岁小姑娘安然无恙。这一怪事惊呆了山姆大叔,在接受采访时,小姑娘揭露了真相:“老娘从小吃三聚氰胺、苏丹红、地沟油....长大,美国那点东西,毒不死我”。你要是真觉得吃那些东西能提高免疫力,那就无敌了。

很多时候人不可太认真,不然活得太痛苦。这不,孙大师已经正式向冯大导示好,猛夸“他是很优秀的导演”,就跟之前从没骂过他似的。你看,金浩山茶油也出问题了,致癌物超标,跟之前的三鹿、霸王、圣元一样,忽悠死老百姓不偿命。

这里要说的是伊布,这位曾经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三家顶级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在离开米兰城一年后又回到了这里,这是球衣的颜色由蓝黑变成了红黑。就像上帝已经写好的剧本,有那么三个球星,来到圣西罗球场,命运大同小异。

起先是维耶里,这位意大利90年代末21世纪初最好的中锋曾经是国米的全民偶像,来到同城死敌之后,谩骂之后不绝于耳,又唤作“足球娼妓”,现在都没有得到国米球迷的原谅;接着是罗纳尔多,这位贝利马拉多纳之后最好的球员,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从皇马转会到米兰之后,还是遭到了国米球迷的一阵谩骂,“贪财的叛徒”......伊布从诺坎普来到圣西罗之后,“三姓家奴”又成了他们送给瑞典人最恰如其分的外号......

这只是一个描述现象,绝不是单纯的针对国米球迷,实际上这种凡是开口必骂的风气充斥在社会的每个角落,足球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我们原谅自己容易,原谅别人就难上加难,我们在盯着自己容光焕发的同时,也盯着对手的烂肉毒疮。国米骂米兰降级养老院、米兰骂国米黑洞二五仔、皇马骂巴萨一堆影帝,巴萨骂皇马两把散沙,曼联骂利物浦四大皆空、利物浦骂曼联只会赚钱.....

转会市场说到底就是买和卖,和菜市场、水果市场、海鲜市场、家具市场、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一样,是一个资本运作的地方。有人一个发财平步青云,有人输得连裤子都没有了,有人会空手套白狼、有人习惯于赔本赚吆喝。球员则是资本运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时候根本没办法主宰自己的命运,伊布的到来会挤走博列洛、厄齐尔去皇马挤压范德法特的生存位置、马斯切拉诺让巴萨的中场小将难以出头。

我们若执着于这位球员的离队是否是背叛,那就过于认真了。在资本的运作越来越不顾及情面的今天,你不可能指望人人都是马尔蒂尼吉格斯,每一个球队都死守着自己的大牌球员不放,只有在不停的转会之中才能此消彼长、共同繁荣。只有把足球这块蛋糕做大,人人都有饭吃。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转会市场硬是如此,非要把个人的长官意识强加在上面,就会诞生某些畸形的产物,诸如挂牌制度。

伊布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三姓家奴”,就像历史上那个最著名的三姓家奴吕奉先一样,能给大家增加点笑料就足矣。你要是认真,你就输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