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七日谈:郑大世似郭德纲 气死中国球迷不偿命

2010年08月24日13:23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郑大世似郭德纲 气死中国球迷不偿命

这张对比照已不是新闻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人比人气死人,这句话换一种方式来解读,另有一番风味:若是没有对比,人是否没有那么大火气,活得轻松自如一点。汉语言文学就是这么纠结,往积极方面说,这叫知足常乐;往消极方面说,这叫夜郎自大。

若是从来没有吃过山珍海味,没准就以为煎饼卷大葱是最美味的实物;若是没穿过绫罗绸缎,或许觉得这世上最舒服的衣服莫过于麻布;若是没坐过宝马奔驰,多半就以为胯下的奥拓最潇洒的座驾。当然,若是不知道其他国家的房价、物价、油价、医保、养老、教育、压力、民主......我天朝子民也许会很幸福。

足球亦是如此,若是守着中超那一亩三分地儿自娱自乐,即使不看球场上的表现,光是扫赌打黑、裁判晕哨、球迷闹事、外援嫖娼,也足够中国球迷乐上一壶的。若是睁眼看看世界,了解一下足球在全世界发展得多么如火如荼,感觉就像暗恋了3年的姑娘忽然嫁给了一个小白脸,酸溜溜到一种境界。其实不用把目光锁定在欧洲南美,只要看看身边的几个邻居,就足矣让那些痴心的球迷眼泪哗哗的掉。

世界杯上的故事已毋须再谈,日本韩国朝鲜轮流给中国足球上课,告诉我们踢球的要虚心学习别人的优点、要一心一意的贯彻同一种风格、要脚踏实地的从青训从联赛做起、要注重爱国主义教育的培养.......单说郑大世在近期井喷式的表现,也让我等对中国足球仍存幻想的“良民”又爱又嫉又恨。

在8月24日凌晨的德乙首轮比赛中,波鸿主场3-2战胜慕尼黑1860队取得开门红。郑大世在这场比赛中独中两元,闪耀全场,加上赛季前的热身赛,朝鲜帅哥已经是6战6球,连苛刻的德国媒体都为他大奏凯歌,一时间“满城尽是郑小眼”。

中国球迷的思绪其实很简单,爱和恨很容易因为一个瞬间乾坤颠倒。

先是在2009年的5月5日,亚冠联赛日本川崎前锋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终场哨响,日本川崎前锋在泰达主场只能接受一场失利。输球后,效力于川崎前锋的朝鲜籍国脚郑大世比任何一个人都激动,他不仅煽动队友不要和泰达球员握手,更是在场边模仿“中枪”动作,向中国球迷挑衅。

接着是在世界杯赛场上,朝鲜和巴西的比赛即将开打。听到国歌声奏起,多愁善感的郑大世瞬时流泪满面,一个瞬间让全世界动容。这个画面也成为了朝鲜足球输球不输人,人穷志不短的象征。窃以为这是一种文明的傲慢,什么都扯上精神意志忘记竞技场上的真刀真枪,是对孱弱者的变相歧视,这是不公平的。

出生成长在日本,拥有韩国的国籍,为朝鲜国家队的效力。和这三个神奇国度的四角恋纠缠不清,郑大世的足球世界注定充满了纠结,被人为的放大到很多倍。玫瑰后面跟着枪炮、掌声下方藏着尖刀、微笑背后带着血盆大口,随时准备吞噬这位“人民的鲁尼”。不对,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那位曼彻斯特的小胖子更应该像他学习,姑且称之为“英格兰的郑大世”吧。

不止是长相和眼神、从某种意义上讲,郑大世和郭德纲有异曲同工之妙。得意时春风得意一朝看见洛阳花;失意时众矢之的门前冷落鞍马稀。现在的郑大世享受着鲜花和掌声,但这并不意味着以后的职业生涯是一马平川,很多看不见的凶险早在路上候着他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