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青训开花一线仅19人

2010年10月25日12:05体坛网陈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明报道

在2比0战胜狼队后,切尔西以22分雄踞英超榜首,净胜球高达23个,马达以7球列射手榜榜首;而在欧冠中,切尔西也已小组赛3战3胜。人们对切尔西也有很多看法,最主要的成见争议有这么几条:

这是一家有无限资源的俱乐部?

2003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到2008年,他一共投资了8亿欧元,而他的个人财务估价为120亿欧元。于切尔西而言,那个时代确实没有最美的东西,也没有最贵的东西。但时代已经变迁。为与欧足联将要在2012年实行的财务公平竞赛原则相匹配,阿布开始着手消减俱乐部4.5亿欧元的债务,也要求其新任执行官罗恩-古尔雷强力节流。切尔西麾下目前只有19名21岁以上的球员,远低于英超允许的25人上限。今夏,他们还摆脱了几份大合同:巴拉克、德科、乔-科尔……

这是个富人为富人开的俱乐部?

据最新一项调查,切尔西的全球人气仅次于皇马、巴萨和曼联。切尔西算是伦敦最“时髦”的球会。来自娱乐圈、政界和商界人物都蜂拥来到切尔西。过不了多久,阿布就将邀请他们去斯坦福桥下的一个私人夜总会寻欢作乐了,这里正在修建。但切尔西客户至少有一半还是纯球迷,其中还有几十位是Chelsea Headhunters成员,这是上世纪80年代著名的足球流氓团体。切尔西有2.5万名季票持有者,这是上限了。剩下1.8万个散座票价从47到85欧元不等,但这还不是伦敦最贵的。阿森纳是56到110欧元,热刺是53到95欧元。

这不是一家注重青训的俱乐部?

切尔西体育主管丹麦人弗兰克-阿内森践行了青训政策,目前切尔西开始享受红利了。今年5月,切尔西U19青年队夺得了青年杯。安切洛蒂越来越多地让年轻球员进入大名单,比如18岁的杰弗雷-布吕马、19岁的帕特里克-范-安霍尔特、法比奥-博里、加埃尔-卡库塔。约什-迈凯克伦是今夏夺得欧洲冠军的英格兰U17队的核心,他本赛季已在切尔西一线队上场5次。9月22日与纽卡的联赛杯中,安切洛蒂还招入了年仅15岁的纳坦尼埃尔-查洛巴,后者也是英格兰U17队成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