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兽腰成英超之霸 射门打鸟却有哈维神技

2010年10月24日0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兽腰成英超之霸 射门打鸟却有哈维神技

埃辛送出哈维般直传

腾讯体育讯 有些人天生是传球大师,有些人则天生就有超强的防守意识,如果能将这两项结合以来,那这名球员绝对称得上恐怖。切尔西中场大将埃辛就是这样,防守时滴水不漏,进攻时能有哈维般的妙传,尽管在射门上有欠提高,但这并非加纳人的看家本领,找不到准星也算正常。

切尔西上场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欧冠比赛中,就是埃辛在中场承担起了组织核心的重任,该场比赛中阿内尔卡的进球就是来自他的助攻。而在今天主场与狼队的联赛中,埃辛再次显示出自己在进攻中超凡的一面:比赛第81分钟时,卡劳右路带球横敲,埃辛得球后马上又交还给对方,这时埃辛并没有停止向前的步伐,因此当德罗巴背身接到卡劳的传球时,埃辛已经在魔兽身前形成很好的接应空当,而当德罗巴将球传到他脚下时,视野开阔的“水牛”早就观察好了队友的跑位,于是他没有任何停顿直接将球塞给插入禁区右侧的卡劳,后者轻松射门得分。

在这次进攻过程中,埃辛完全扮演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皮球经过他的两次传递就形成了杀机。在描述这个进球时,《太阳报》重点提到了埃辛的助攻:“这完全就是一次手术刀般的传球,狼队的后防线在埃辛面前漏洞百出。”《天空体育》赛后给埃辛打出7分:“助攻了本队第二球。”

埃辛的这次助攻让人想起了巴萨大脑哈维,而且与哈维相类似的,埃辛在比赛中也掌控着球队的攻防转换,这从他的传球次数就可以看出来。本场比赛中埃辛共有59次传球,其中51次成功,在传球数高居本队之首的同时,他的传球准确率也达到了86.44%,而在英超总的传球榜上,埃辛也以637次传球高居第二位,排在他身前的是队友米克尔,不过尼日利亚人只比埃辛多了8次而已,在成功传球的次数上,埃辛的565次同样仅次于米克尔。不过埃辛向前的意识更强,关键传球次数更多,这也是他连续2场比赛都贡献助攻的关键。

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中,能像埃辛这样攻防俱佳的中场大将,恐怕也只有曼联老将斯科尔斯堪与媲美,生姜头在中场的调度同样非常关键,而且他的长传进攻屡屡奏效。埃辛的长传虽然不及斯科尔斯,但他利用体能优势的大范围跑动同样让对方防不胜防,就拿今天这场比赛来说,埃辛在第59分钟时就曾一路带球杀到禁区前沿,虽然皮球被对方球员铲走,但马达却借此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射门机会。

本赛季埃辛在联赛中有2球进帐,欧冠赛场也已经开斋,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射术有多么高超,相反这却是加纳人的弱项。就像今天这场比赛,埃辛总共3次射门全都没有射正球门,尤其是一脚重炮竟然直接飞向了看台,一群鸽子也被他的这脚轰门吓飞,《每日邮报》调侃:“埃辛射小目标(鸽子)要比球门更加准确。”不过这个意外并不会影响到埃辛作为英超乃至欧洲顶级后腰的地位,“射门打鸟”仅仅让球迷在茶余饭后多了一个谈资而已。(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