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年后再见切尔西斗神 斯坦福桥为他起立鼓掌

2010年10月24日0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年后再见切尔西斗神 斯坦福桥为他起立鼓掌

切尔西斗神再次出现在斯坦福桥

腾讯体育讯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当一名球员下场时还能赢得全场4万多名球迷的起立鼓掌,依靠的是什么? 勇气与斗志!在斯坦福桥,斗士博辛瓦便迎来了这一令人动人的时刻。

切尔西球迷早已巴望着他们心爱的右后卫能够早日复出,因为他那在右路肆意驰骋的飒爽英姿已经深深烙刻在蓝军球迷的心中。然而自从在2009年10月17日客场1-2负于维拉的比赛中受伤以来,博辛瓦最近1年几乎都是在病榻上度过的。直至上轮联赛客场宿命般的再次挑战维拉,久病初愈的葡萄牙人才终于回到切尔西的18人大名单,并且替补登场踢了15分钟的比赛。尽管只有区区一刻钟,但蓝军球迷依稀能够见到1年前那个生猛的右后卫的影子,心中之澎湃可想而知。可惜那是维拉公园,待到斯坦福桥,他们才能热烈欢迎博辛瓦的归来。

尽管没有帮助球队客场取胜,但有了对抗强悍维拉的激烈较量打底,博辛瓦有底气得多。本场比赛对阵弱旅狼队,可谓葡萄牙后卫的试验田,检验的正是他赖以成名的助攻。博辛瓦也果然没有让自己,让现场的切尔西球迷失望,他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那个叱咤风云的右后卫又回来了!

开场仅仅第13分钟,博辛瓦便从右路高速插上,接德罗巴妙传后杀入禁区射门,可惜稍稍偏出,错过了为切尔西首开纪录的绝佳机会。葡萄牙人也抱头为错失魔兽美意而懊恼不已,毕竟博辛瓦进球不多,自2008年5月加盟以来,他也只为蓝军打入过2球,若能以进球作为复出厚礼献给俱乐部与球迷,这无疑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第43分钟,埃辛的传球再度让博辛瓦觅得良机,可惜狼队球门再次和葡萄牙人开起了玩笑,他那被天空体育称为“麦孔式射门”的劲射将将偏出。

第78分钟,博辛瓦被费雷拉换下,斯坦福桥4万多名球迷起立将掌声送给了时隔1年真正做到“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的葡萄牙斗士。根据技术统计,本场比赛博辛瓦39次传球成功35次,传球准确率仅次于中卫特里,足见其状态恢复之好,此外3次射门2次射正也让他调准了准星,也许下场便是其破门的好机会。

正是有了博辛瓦在右路掀起的暴风骤雨,安切洛蒂终于能够实现两翼起飞的夙愿了。在此之前尽管左路拥有助攻能力超强的阿什利-科尔与日尔科夫,但蓝军依然如断翅的蝴蝶,掀不起边路狂澜,因为无论是保罗-费雷拉还是伊万诺维奇,都不是边路助攻的好手,只能依靠阿内尔卡或卡劳在边路横冲直撞出一条血路。而如今博辛瓦成功复出,无形中分担了阿内尔卡的进攻压力,也释放了法国前锋自由发挥的空间,事实也证明有了葡萄牙人在侧翼的进攻与保护,整场表现颇为写意的阿内尔卡过的相当舒服自在。

原本博辛瓦以其出色的助攻能力与麦孔、阿尔维斯齐名,然而两名巴西边卫少受伤病困扰,又有各自俱乐部欧冠战绩增辉,遂使得切尔西17号在世界第一右后卫的竞争中暂时掉队。不过纯以攻防能力而论,博辛瓦绝不处于下风,其28岁的年龄正好位于国米与巴萨两大右闸之间,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段,若能完全摆脱伤病袭扰,葡萄牙人完全有望更上一层楼。帮助蓝军卫冕英超、夺得欧冠,接受采访时复出后博辛瓦道出了他的最大心愿。忠臣良将若此,才不枉4万球迷如此厚爱。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