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板凳杀星羡煞曼联 如有此人弃鲁尼何妨

2010年10月24日0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板凳杀星羡煞曼联 如有此人弃鲁尼何妨

成为金牌替补

腾讯体育讯 如果让你猜猜谁是当下英超第一替补杀手,你第一时间会想到谁的名字?曼联的埃尔南德斯?阿森纳的本特纳?热刺的克劳奇?翻来覆去,上述人选中将谁填入空格都不合适。切尔西阵中却有一人符合这个标准,他就是在本轮替补出场又有斩获的科特迪瓦前锋卡卢。

严格说来,将卡卢摆入切尔西替补阵容并不算十分恰当。要不是本赛季小伤不断,卡卢本有机会与阿内尔卡争一下主力位置,毕竟当蓝军不打442时,卡卢比法国人更像一名边锋,在边路的进攻威胁也更大。况且蓝军的锋线很多时候需要三名尖刀,若不把伤停的贝纳永排入此列,德罗巴、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卡卢均是轮换出场的主要人选。

但目前的情况是切尔西进攻球员的状态实在太好,前三者不俗的发挥让安切洛蒂很难在短期内做出主力调整。即便卡卢本场之前已经打入5球(加上社区盾),还是很难改变自己大多数时间作为替补出场的境遇。想象一下在其他球队,卡卢现在的出场时间毫无疑问将有增无减。

就算如此,卡卢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对阵狼队在第72分钟替补出场,卡卢只用了10分钟就收获了进球。当时卡卢把球传给德罗巴后迅速前插,“魔兽”并没有将球第一时间做回给自己的科特迪瓦同胞,而是传给了身前的埃辛。此时卡卢的速度已经起来了,而且前方更有一大片开阔地,加上埃辛恰到好处的传球,切入对方禁区的卡卢十分舒服地将球轻轻一推,在距离球门8码处射穿了哈尼曼的十指关。

谈到此球,《太阳报》赞扬卡卢的跑位非常聪明,《天空体育》则认为这是切尔西团队配合的成果,并指出科特迪瓦人最后的射门完成得相当冷静。在赛后的打分中,卡劳获得了《天空体育》给出的8分,与刚刚伤愈的博辛瓦并列全场最高。

卡卢能进球固然高兴,这倒让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更多了一分幸福的烦恼。如今德罗巴、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卡卢均能传能射、状态出色,不让谁出场都让人觉得可惜。想必弗格森对此一定十分眼红,曼联队中只有贝尔巴托夫和纳尼能进球,马切达和欧文的表现并不让人信服,而埃尔南德斯还在适应当中。假设曼联能有个卡卢,鲁尼的位置就并非不可替代,他的续约问题也不用闹到这般田地,因为红魔将在谈判桌上拥有更多讨价还价的资本。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