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冯喆自我调侃:正在走下坡路 实力不如5年前

2010年10月25日0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男子双杠决赛,中国选手冯喆以15.966 分获得冠军,中国另一选手滕海滨以15.616分获得亚军。轻松夺冠后的冯喆并没有沾沾自喜,甚至笑称自己现在水平还不如五年以前,可以看出这位双杠名将自我要求非常之高。

“今天我比得很好,不过感觉对手也越来越强了,我要更进步才行。”显然夺得冠军并不是冯喆唯一的目的,他所要求的是自己和自己更好的时候比,“甚至都觉得这几年我在走下坡路了,22岁就开始吃老本,能力还不如2005年全运会拿亚军那时候呢。”

冯喆认为自己的训练情况并不理想,“我总结四个字——练、得、太、 少。”但本次比赛发挥不俗,仍然将双杠金牌揽入怀中,对此冯喆幽默的透露说,“教练带了我七八年,这次发现我居然还有这么大一个优点,居然会临时抱佛脚了,这大概是我比赛的唯一亮点吧。”虽然说自己的训练没有很努力,但通过临场发挥还是将金牌揽入怀中,冯喆将这归结为是自己本次比赛可取的地方。

冯喆继续分析起自己和对手的情况,“双杠方面实力只能说以前积累了一点,这一阵子练得不够,属于有点吃老本。其实自己倒是也有发展难度,不过到了今天在赛场看对手情况,减了难度没有用最高的。”

谈起另外一个成绩并不理想的单杠,冯喆反而肯定了自己的表现,“至于单杠嘛还可以,第八名进来,第七名出去,每进一小步都是飞跃的基石嘛,至于这背后的功劳,那是我们教练的智慧。”冯喆笑着说,“其实单杠我接着东道主选手比,上场之前主场观众那个气势挺震撼人的,他们的选手发挥很好,只是稍微比张成龙逊色了一点点。”

最后总结本次世锦赛的表现,冯喆继续谦虚,“我个人发挥一般,我们这支队伍是初练,表现不错。”看到大家不理解,冯喆耍宝的解释说,“不是初恋,是初练,初次合成一个团队在一起锻炼,所以说初练初练只为锻炼。”(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