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冯喆“翅膀伤了” 男子全能名将全都不能?

2010年10月18日06:29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陈甘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德国名将汉布钦因伤表示或将退出全能争夺、日本卫冕冠军内村航平因为肩伤状态不佳,本届世锦赛最具含金量的男子全能项目突然变成了“软柿子”,中国军团也似乎在后杨威时代迎来冲击全能冠军的最好机会。但天有不测风云,昨天,中国在全能项目上最具实力的川籍国手冯喆同样由于肩伤退出全能争夺。

虽然在去年全运会仅获得全能亚军,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也因伤没有参赛,但冯喆始终被认为是在杨威之后,中国队在男子全能项目上最具实力的选手。而这个称号让小胖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这个是怎么叫出来的。我只是在全国比赛和全运会上拿了全能的亚军,就这样。”

去年也参加过世锦赛的冯喆,当时六项尚不成熟,因此并未出战全能,将自己的真正实力和一鸣惊人的机会留给了鹿特丹,所有人都对他的首次国际赛场全能之战充满期待。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出征世锦赛之前的训练中,他意外的拉伤肩部。来到鹿特丹,尽管打了封闭,但训练效果并不理想,甚至在15日的赛台训练中,放弃了对肩部力量要求最高的吊环练习。

“我的翅膀伤了。”冯喆幽默地说起自己的伤势,并在微博上率先发布了退出全能比赛的消息。而教练组表示,为了能避免预赛、团体、全能和单项中频繁出场,对伤处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经研究决定放弃全能。不过,冯喆表示仍会在自由体操、跳马、双杠和单杠上争取突破,特别是双杠将力争将去年的银牌换成金牌。

由于冯喆退出全能比赛,中国队的全能人选不出意外将是滕海滨和吕博。滕海滨是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两名奥运冠军之一,全能以稳见长;吕博则拥有号称全世界最高难度的六项组合,将以难度挑战各国强手。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