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冯喆难稳兼备堪称双杠王 中国高手众多前景好

2010年10月24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双杠的比赛,中国选手冯喆不负众望夺得冠军。这也是继去年王冠寅获得世锦赛双杠冠军以后,中国队连续第二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在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双杠上发挥得格外出色,冯喆拿出了D分为6.8的动作,得到了15.866的高分位居第一位。滕海滨和张成龙分别获得15.633分和15.466分分居第二和第三位,体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此外吕博也得到了15.341分位居第十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四位高水平的选手,整体实力无人能及。

过去在这个项目较有实力的韩国选手柳源哲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而无缘决赛。此外去年世锦赛第三名日本选手田中和仁因出现失误也未能进入决赛。目前在这个项目上较有实力的还有日本选手植松鋐治和内村航平及德国名将汉布钦,这几位选手的难度虽然不及冯喆,但动作的规格质量和稳定性较高,也都颇具竞争力。

从动作难度来看冯喆是最高的,他全套动作有五个E组动作,“挂臂后团两周”“大回环后屈两周”等动作难度大、稳定性较高,整体的难度无人能及。他的“后屈两周下”的落地不是很稳定,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均跳了一小步。滕海滨的D分仅为6.4,但动作的规格和质量很高,每个动作的姿态都很好,所得到的E分都比较高。两人各有优势,堪称当今世界最高水平。

在今天的单项决赛中,冯喆和滕海滨都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冯喆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放松,在杠上动作比较潇洒自如,几个难度动作都准确到位,前几场没有下法没有站稳,今天屈体两周下稳稳站住,表现非常完美。

中国队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的双杠项目都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但团体决赛双杠项目也只赢了日本队0.109分,虽然与未上动作质量较高张成龙而上稳定性较高的吕博导致损失了一分数有一定的关系,但也说明对手也具备相当高的水平,中国队并无绝对优势。三名队员在团体决赛的下法均未站稳,而日本队三名选手的下法均稳稳站住,说明中国队在这一环节还需加强训练,提高落地的稳定性。

目前中国队不但有上述几位双杠高手,还有新秀郭伟阳这样的实力型双杠高手,未来几年仍可保证在这个项目的优势地位。伦敦奥运会团体赛实行533赛制,中国队主力队员在双杠上好手众多,找出三名选手并不难,也是中国队六个项目最令人乐观的项目。在单项方面冯喆的稳定性较高,未来也可保持一定的优势,有望在伦敦奥运会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