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C罗耗光米兰余威 葛朗台逼走鲁尼

2010年10月20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C罗耗光米兰余威 葛朗台逼走鲁尼

C罗的神勇映射米兰的老迈

昨天下午,我去朝阳区呼家楼交通大队交了两笔罚单,一个是违规停车,罚200扣3分,一个是在该死的西直门桥违规行驶,罚款100扣3分,我要强调一下,西直门桥和四惠桥的设计绝对挑战人类的思维极限,我甚至怀疑它们是专门为收取罚单而建的。

请原谅我的抱怨,交过罚单的人都会有些狂躁症。我想说的是,我确实违反了规定,所以甘愿受罚,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不是吗?AC米兰为中场的老迈付出了代价,鲁尼因荷尔蒙分泌过剩一落千丈,申思等骄子则可能成为假球时代的牺牲品……

C罗玩转米兰中场

我没有说错,这是一场值得熬夜观看的比赛,唯一遗憾的是米兰有些不给力。

我一直都不是C罗的拥趸,在和梅西的对比中,我心中的天平始终都朝着梅西倾斜。突破方面,C罗注重爆发力,梅西在具备爆发力的同时,更具技巧性,射门也同样如此。品行上,我总觉得C罗身上带有葡萄牙马德拉群岛渔民的狡猾特性,且没有质朴,梅西则刚好相反,灵动可爱,一脸天真。

OK,不谈人品,只谈比赛,近几场比赛的C罗近乎完美,并展现出了少有的团队精神,不知道是穆帅有意提醒还是他真的成熟了。从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梅开二度开始,C罗剑不归鞘,五场比赛里攻入7球,更重要的是他还贡献了4次助攻。

在C罗和他的年轻搭档们面前,AC米兰中场显得十分老迈。如果说加图索还有点老骥伏枥的余威,西多夫和皮尔洛就只剩下了软弱的灵秀。皮尔洛和西多夫的同时上场绝对是阿莱格里的一招败棋,在面对弱旅时他们尚能依靠经验玩弄小辈,但在皇马这样攻击力十足又青春无敌的豪门中场时,米兰的防守体系犹如渣子工程,怎能禁得起C罗、厄齐尔等人的不停奔走,事实上从一开场他们就沦为了C罗肆意进攻的陪衬。

本场比赛胜利后,皇马欧冠小组赛三战全胜,进5球而一球未失,积9分位居死亡之组榜首,AC米兰和阿贾克斯同积4分,欧塞尔三场皆负垫底。皇马出线几成定局,但穆里尼奥并不满足,小组赛还剩2个客场以及最后一场的主场比赛,他希望能够在回到伯纳乌的时候,他们已经头名出线了。

其他场次大都在意料之中,英超双雄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蓝军征服了冰天雪地的莫斯科,客场2比0击败莫斯科斯巴达;造兵器的血洗了挖煤的,阿森纳主场5比1大胜顿涅茨克矿工。英超双雄此役过后均三战全胜,位居小组榜首,出线都没有悬念。

鲁尼为何撂挑子

当C罗正在皇马意气风发的时候,鲁尼选择了撂挑子,这是继“招妓门”后他第二次将自己置于风口浪尖。

在曼联欧冠的赛前发布会上,弗格森一脸严肃地发表了一个消息:鲁尼的确向球队提出了转会申请,他对此也感到很震惊、很失望。爵爷的震惊和失望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三月份的时候,鲁尼向俱乐部表过忠心,愿终生效力曼联,那么是什么让他违背了诺言呢?

首先,“招妓门”让鲁尼不堪重负。科林和舆论的巨大压力让心智并不成熟的鲁尼情绪低落,一时难以自拔,球迷的起哄声更是让小胖羞于见人,恨不得早早离开这里,换个新环境重新开始。二是鲁尼及其团队对曼联未来的不看好。在卖掉C罗赚了大单之后,曼联在转会市场上畏首畏尾,一副葛朗台的姿态。曼联吝啬的理由是因为俱乐部身负8亿英镑的债务,同时有人认为这笔巨债很难解决,因此曼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太可能有大展拳脚的机会。再者,曼联手头拮据,所以没有同意鲁尼15万周薪的续约条件,经济上的得失也是鲁尼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从报道看来,曼城、皇马和切尔西都对鲁尼感兴趣,曼联的死敌曼城是目前为止最让鲁尼心动的俱乐部。他们提供的30万周薪将使鲁尼超越C罗成为世界第一高薪球员,同时他不用离开这个城市,甚至只需要换身球衣就可以去曼城报道了,省去了跋山涉水的痛苦。

小胖转会还远没有板上钉钉,曼联肯定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像当年利物浦挽留杰拉德一样挽留鲁尼。从埃弗顿将小胖挖来,并将其栽培成顶级巨星,曼联可以说对他有情有义。但在恩情和现实面前,鲁尼最后会做出什么选择呢?(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