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鲁尼闹剧 宁得罪女人不得罪球迷

2010年10月23日07:44南方都市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宁得罪女人,不得罪球迷。鲁尼不敢玩火过甚:在他发表声明称可能加盟曼城之后,约40名穿着罩衫的曼联球迷来到他的家门口抗议,对他发出了“去曼城就死”的死亡威胁。不过事件很快就180度转弯,曼联官网昨晚发布鲁尼续约5年的消息。

闹剧收场,不过一场加薪谈判,老特拉福德以外的人都被耍了。英国媒体见状调侃说:“真是一个商业策划的天才,所有烧掉鲁尼球衣的人又得买新的了。”

球迷威胁“去曼城就死”

事实上,鲁尼遭遇的威胁比烧球衣严重得多,在曼联击败布尔萨的欧冠小组赛中,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斯特雷福德看台有一些球迷高唱“你这个利物浦杂种”,敌意显而易见。英国当地时间21日,一群激愤的球迷来到鲁尼家门口,用扩音喇叭对着鲁尼的家喊话,并打出横幅:“If you join Cityyou’re dead(如果你去曼城你就死定了)”。带头人虽称他们不会对鲁宅采取暴力行动,但邻居还是惊恐地报警,警察随后到场驱散人群。

英国媒体称,附近居民肯定鲁尼和科琳以及儿子凯都在家中,这显然是他的转会态度激化了与红魔球迷的矛盾。曼联CEO大卫·吉尔随即出面呼吁球迷保持克制冷静,以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2005年,费迪南德被拍到私会切尔西CEO肯扬,同样遭遇到蒙面极端球迷的攻击。上一位投奔同城死敌的英格兰国脚当属阿什利·科尔。这位左后卫通过密会肯扬弃阿森纳而去,至今仍是枪手球迷的头号敌人,他们在“伦敦德比”时曾印出有科尔头像的钞票,讽刺他是“钱眼(cashlyhole,科尔名字为Ashly Cole)”。

如今鲁尼闹腾也是为钱,他的经纪人斯崔特福德一直放风说曼城可以开出26万-30万英镑的周薪,足以使鲁尼成为全英格兰收入最高的球员,因为他和曼城高管布莱恩·马尔伍德关系甚密,后者主管着曼城的转会谈判事宜;据西班牙媒体透露,鲁尼与皇马的接触中也开出14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要求,比C罗还高出100万欧元。

再度表白“这里是我的归属”

球迷抗议事件的发生,实际上已经让曼联董事会掌握了主动。此前一天,弗格森和大卫·吉尔以及董事会要员召开了两个小时的紧急会议,会议结束之后,记者从弗格森嘴里却只得到“我的决定就是先回家上床睡觉”的答复,苏格兰人胸有成竹。

许多人曾猜测,鲁尼只是为了续约时提高薪水而出此下策,他也知道再闹下去就不能收拾烂摊子。北京时间昨晚,曼联官网公布了鲁尼续约到2015年,如果鲁尼待到合同结束,他将为红魔效力长达11年,届时他也将年满30岁。有消息称,曼联为了留住这位即将年满25岁的前锋,不惜开出了高达18万英镑的周薪。如果消息属实,鲁尼将成为曼联俱乐部历史上薪水最高的球员。

“过去几天我和教练、老板谈了,他们让我相信这里是我的归属。”得偿所愿之后,鲁尼再次改口称赞俱乐部,“我星期四就说了,主教练的天赋和信念以及他的支持,都让我觉得该留下来。”

弗格森也适时地给弟子打圆场:“有时候在一家俱乐部待久了就不会觉得它的强大,所以需要过去几天这种事情来让人明了。我相信韦恩现在应该明白曼联是一家多么伟大的俱乐部了。我相信现在所有人都应该站到他身后支持他,让他表现出应有的水准。”

小胖的魔幻周记

●10月14日在英格兰与黑山的欧洲杯预选赛后,鲁尼表示,他的健康没有任何问题。而此前两场比赛,弗格森以有伤为由没有将其列入出场名单。师徒矛盾公开化;

●10月15日英媒体称,鲁尼的表态激怒爵爷,其下场可能与贝克汉姆一样;

●10月18日媒体爆料,鲁尼拒绝续约,同时表示,皇马有意以本泽马为诱饵,吸引曼联将鲁尼卖给他们;

●10月19日弗格森亲口证实鲁尼已申请离队,同时有媒体爆出鲁尼的下一站将是曼城;

●10月21日训练中,斯科尔斯铲伤鲁尼脚踝,后者将休战10天;

●10月21日鲁尼发表声明确认不会续约;

●10月21日球迷围攻鲁尼家;

●10月22日《马卡报》披露,鲁尼致电皇马,提出1400万欧元天价年薪的加盟要求,比C罗还高100万;

●10月22日曼联官方突然宣布鲁尼续约5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