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折桂捍卫一姐荣誉 何姿落败坦言没优势

2010年10月19日2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9日重庆讯 (记者李博) 连续输了六次的吴敏霞终于赢了!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吴敏霞凭借完美的发挥,以4分的优势击败了何姿,夺得女子3米板的冠军,成功捍卫了一姐的荣誉。

整场比赛一开始就是何姿与吴敏霞之间的较量,两人第一轮都跳出了81分的成绩,然而第二轮何姿在难度最高的107B的有点小失误,得到79.05分,虽然领先吴敏霞1.7分,但是由于后者本轮采用的是难度2.9的5335D,实际上何姿已经处于下风。第三轮比赛,何姿再次出现小失误,吴敏霞将优势扩大到3.95分。最后两跳,两人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吴敏霞力压对手,夺得本次跳水赛第三枚金牌。

获胜后的吴敏霞显得非常平静,这是她今年首次在1米板击败对手。此前她在明星赛、世界杯、冠军赛、世界系列赛上接连输给何姿6次,此番获胜总算改写了与何姿连战连败的境地。

“这场比赛很激烈的,毕竟是最后一天的比赛,大家都有点疲劳,对于今天整体的表现挺满意的。”吴敏霞对于这场胜利,说得非常轻描淡写。

而今天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亲自来观战比赛,还亲自给吴敏霞颁奖。而吴敏霞还是很感激,“很激动的,很多领导来观看和颁奖给我们挺大的鼓励。”

失利后的何姿也并不太郁闷,“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把训练的水平都跳出来了。”谈及那两个失误的动作,何姿也不算失望,“其实我平时训练的时候也有这样情况,所以发挥得还挺满意的。”

多次与吴敏霞比赛,何姿表示自己还有不少差距,“比赛经验有差距,动作细节有差距,”至于自己的优势,何姿笑笑说,“没有什么优势的地方,比赛输赢很正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