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全锦赛开战 吴敏霞问鼎一米板何姿仅第3

2010年10月14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 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山城重庆揭开战幕。在首先结束的女子1米板比赛中,上海名将吴敏霞以总分314.95分毫无悬念问鼎。获得第二名的是东道主选手、年仅18岁的施廷懋,成绩为308.75,广东名将何姿由于出现失误,堪堪获得第三名。

由于本次全锦赛是广州亚运会之前最后一次重要热身,吸引了除郭晶晶外的一众名将。吴敏霞、何冲、秦凯、陈若琳等众多奥运冠军将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相继出战。

在首先结束的女子一米板比赛中,由于有吴敏霞和何姿两位名将压阵,因此其他选手几乎只能为铜牌而战。果然,在前三轮比赛中,吴敏霞与何姿发挥都非常稳定,交替排在首位,东道主选手施廷懋表现也不错,也咬紧前两人稳在前三。但就在第四轮,第二位出场的何姿在完成向前翻腾动作时,走板出现问题,动作失误让施廷懋有了机会。而施廷懋也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漂亮完成了动作,总积分超过何姿上升到第二。

何姿在最后一轮中调整了过来,但不要说吴敏霞已经拉开足够大差距,施廷懋也没有给她反超的机会。最终,吴敏霞以314.95分夺得金牌,施廷懋以308.75分有些意外的摘银,何姿只能排在第三。

赛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施廷懋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平。因为一米板竞争激烈,一旦出现失误,没有任何追回来的机会。不过,在被问及重庆妹子能否入选亚运名单这一问题时,周继红也不得不谨慎起来:“目前在国内一米板比赛中,施廷懋能够排在前面,我们会考虑让她入选亚运名单。”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