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确定出征亚运盼奖牌 一切为伦敦奥运

2010年10月13日04:18重庆商报罗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敏霞:确定出征亚运盼奖牌 一切为伦敦奥运

跳水“新一姐”吴敏霞展现王者之气

“第二次来重庆非常高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10月14日~19日,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将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除了郭晶晶以外的全部现役中国奥运会跳水冠军将前来献技。昨天,吴敏霞现身重庆奥体中心跳水馆,受到了在场粉丝和一同训练选手的热烈追捧。训练之余,星光四射的跳水“新一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热情

随和人气

第一件事和施廷懋打招呼

昨天上午11点过,奥体中心跳水馆,记者跟随最先一个抵达的队伍——重庆队进入赛场训练。就在训练接近尾声时,记者和重庆籍选手施廷懋的教练刘犇正在场边交谈,一个粉红色的身影突然从记者背后闪出。“你先来了?在训练呀?”极细的声音依旧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记者转身一看,正是中国跳水队如今的“大姐大”吴敏霞。只见她身穿一身粉红色运动服和红色运动鞋径直走到“师妹”施廷懋的身边,第一件事就是与这个自己国家队的队友打招呼。看到吴敏霞的到来,施廷懋立刻从泳池里撑起来,“训练差不多了,什么时候来的?”施廷懋也笑着询问吴敏霞。由于准备全国跳水锦标赛回渝训练时间比较长了,久未见面的两姐妹立刻交谈起来。重庆队离开后,吴敏霞脱去外套,换上一件黄色的T恤开始围绕赛场慢跑,为接下来的训练热身。

随和

与记者开玩笑没吃过火锅

在下水前的器械训练房里,25岁的中国跳水“新一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吴敏霞告诉记者:“我也是刚刚才到的,记得200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第一次在重庆举办的时候到过重庆,这次是第二次来。”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吴敏霞轻松的一笑:“我这次是代表上海队参赛,其实现在也没有给自己压力也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就是恢复调整为主。这次主要是跳女子双人3米板,先得和队友来磨合一下双人3米板动作的配合。”而说起对重庆的印象,吴敏霞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来了两次重庆都还没有吃过重庆的火锅,这次来,听说时间安排得依旧非常紧凑,也许这次又不能品尝了。哎,看来,遗憾还得留到下次。”而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吴敏霞也表示这次比赛目标之一就是为亚运会热身:“亚运会自己肯定会参加,现在好好训练比赛就是想在亚运会上获得好成绩。”

人气

一上3米板大家都让道

郭晶晶确定不参加亚运会,吴敏霞如今已经成为跳水队当仁不让的“大姐大”。虽然已经贵为王牌之师的“一姐”,但吴敏霞勤奋依旧,上午刚刚飞抵重庆12点就出现在比赛训练场,这让训练场内各个队伍的师兄师妹们都对她敬佩不已。器械训练房里压压腿拉拉筋之后,吴敏霞换上了泳衣。而来到3米板前,刚才那个白净的小姑娘,立刻恢复了赛场上的英姿,并恢复了她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的王者之气。“一姐”一上3米板,还没有言语,刚刚还在板上训练的十几个各支队伍的队员,就立刻让道,示意让吴敏霞先跳。吴敏霞走上跳台,调一调跳板,正式开始训练。单人跳、双人跳,十几套动作下来“一姐”都完成得认认真真。说起跳水,如今的吴敏霞很淡定地说:“只要是比赛自己都会认真对待,这次来重庆参赛,就是为了伦敦奥运会这个远期目标作准备。”记者 罗晶

(重庆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