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七大铁人因伤已去其三 疲惫拜仁急需冬季进补

2010年10月17日0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主场对阵汉诺威96的联赛第八轮比赛中,拜仁主教练范加尔排出的首发阵容让人非常陌生,不过这也是实实在在的无奈之举。此前保持全勤的范博梅尔、范比滕和施魏因施泰格等人纷纷由于伤病倒下,令范加尔的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

欧洲职业足球的发展为球迷奉献了越来越多精彩的比赛,商业蛋糕的不断做大也为从业者提供了丰厚的经济利益。而与此同时,过多的比赛不但会引起赛事质量的下降,还会杀死那些最好的球员。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便毫不客气的指出,目前巴塞罗那队成绩的下降和比赛过于密集直接相关。而拜仁慕尼黑主教练范加尔也一定深有同感,不喜欢轮换的范加尔往往使用同一套阵容应付三线比赛,这也使得拜仁的主力球员疲惫不堪,而当主力队员受伤时,替补球员又常常因为缺少比赛的锻炼而难堪大任。

在拜仁本赛季前七轮联赛和两场冠军杯小组赛中,共有多达七名球员在这九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其中,布特、拉姆、巴德斯图贝尔、施魏因施泰格和范博梅尔更是打满全部九场比赛的每一分钟,后防中坚范比滕也只缺席了半场比赛。而另外的一位几乎全勤战士托马斯.穆勒在九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所缺席的十分钟是由于在对罗马的比赛中打入天外飞仙的精彩入球,主教练范加尔将其提前换下接受全场单独欢呼所致。

由此可以看出,拜仁主教练范加尔无比相信自己的首发阵容而不愿作出几乎任何改变。但过于密集的赛事也使得拜仁的众多球星身心俱疲,在经过联赛的持续征战与国家队比赛周后,拜仁阵中的范博梅尔、范比滕和施魏因施泰格等人便接连受伤,没有出现在第八轮联赛的首发阵容里。加上同样因国家队比赛受伤无法出赛的克洛泽和奥利奇,拜仁的一线队阵容只剩下可怜的十四名球员,不得不临时从二队上调两名球员参加德甲比赛。

而在对阵汉诺威96队的比赛中,阵容上的捉襟见肘也使得主教练范加尔无法做出更多的战术改变。除了两名二队的年轻球员外,替补门将克拉夫特和被冷藏的德米凯利斯都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最后范加尔只能无奈的换上有轻伤在身的施魏因施泰格,以保证场上球员的体力充沛。

欧洲足球赛事的密集使得各大豪门球队不得不采用轮换制的方式,以保证球队在各条战线齐头并进。而拜仁主教练范加尔历来排斥对于球员轮换的选择,认为这样对于球员状态的保持不利。现如今,伤病满营逼的范加尔不得不做出改变,除了暂时在球队内部挖潜修补阵容外,球队在冬季的进补将不可避免。据悉,埃弗顿中卫海廷加等人已经登上了拜仁引援的名单。

世界杯后,拜仁的众多国脚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赛季开始后,接连的征战使得他们一直没有度过疲劳期。而范加尔的首发又是如此固定,球队的各个位置根本没有任何竞争,这也从客观上难以激发球员的潜能。而由于主力的伤病,替补球员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也许对拜仁全队是一个调整的绝佳机会。(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