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3000万先生帽子正名 超级马里奥助拜仁止颓势

2010年10月17日0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00万先生帽子正名 超级马里奥助拜仁止颓势

戈麦斯倾听全场欢呼

腾讯体育讯 戈麦斯终于进球了,而且一进还就是三个。凭借着他的帽子戏法,拜仁在主场拿下了此前排名第三的汉诺威96队,在联赛两连败后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

此前,戈麦斯在拜仁队中的位置十分尴尬。在以30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转投拜仁后,戈麦斯始终无法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逐渐沦为队中的第三前锋,是最不受主教练范加尔重视的几名球员之一。本赛季开始以后,戈麦斯的表现简直可以用灾难来形容,七轮比赛后依然一球未进,心灰意冷的3000万先生甚至表态想要在冬天离开拜仁,去其他地方试试运气。

不过,由于克洛泽和奥利奇接连受伤倒下,戈麦斯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作为队中的唯一中锋,戈麦斯在本场比赛中毫无意外的首发出场。而以往在场上肆意挥霍机会的德国前锋这次却没有令球队失望,戈麦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全场5次射门冠绝全队,其中4次打在门框以里,便斩获了三粒进球,效率之高令人赞叹。此外,戈麦斯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愈加明显,多次做球为穆勒等人创造进攻机会。

在以标准的德式头球轰炸攻入第一个进球后,戈麦斯的脸上并没有出现哪怕一丝笑容,拜仁前锋长舒一口气,仿佛卸掉了压在自己身上太过沉重的压力。而在攻入第二球后,戈麦斯得到了完全的释放,他脱掉球衣与队友肆意庆祝,久违的欢乐再次出现在了拜仁将士的脸上。已经势不可挡的戈麦斯随后又以一个难度极大的俯冲头球为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完成帽子戏法后,拜仁前锋第一次忘情的在安联球场享受球迷的欢呼声。

此前拜仁在7场联赛中仅入5球,全队的进攻体系饱受媒体和球迷的批评质疑,戈麦斯的帽子戏法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拜仁进攻球员身上的压力,久违的自信渐渐回到拜仁球员的身上。拜仁并不完美,但好在他们有一个状态出色的戈麦斯。赛后,《慕尼黑日报》便不吝笔墨表达了对戈麦斯的赞赏:“感谢戈麦斯的帽子戏法,拜仁终于止住了连败。”而《图片报》则表示:“超级马里奥的重新雄起,无论对拜仁还是德国国家队,都是个难得的好消息。”

由于克洛泽和奥利奇的归期未定,拜仁的锋线暂时还只能继续依靠戈麦斯一人来担纲。而在罗本和里贝里缺阵,前场进攻渠道不畅的情况下,戈麦斯能否延续神勇状态,持续为球队攻城拔寨,将成为拜仁能否走出赛季初低迷状态的关键。(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