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赛穆雷横扫摩纳哥 一盘不失昂首挺进决赛

2010年10月16日1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穆雷横扫摩纳哥 一盘不失昂首挺进决赛

穆雷现场更衣秀身材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今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1轻松击败阿根廷好手摩纳哥,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穆雷本赛季迄今只拿下一个单打比赛的冠军,不过在来到上海之后他的状态还是不错,前三场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的纪录,尤其是昨天横扫特松加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今日比赛穆雷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阿根廷好手摩纳哥,后者上轮淘汰了“纳达尔终结者”梅尔泽。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罗马大师赛,当时摩纳哥苦战三盘险胜。

比赛开始之后,穆雷率先发球,他在首局比赛中就打出了一个Love game,前2局中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4局穆雷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尽管摩纳哥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当穆雷取得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之后,摩纳哥回球挂网,穆雷成功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4局穆雷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摩纳哥在第6局顽强保发之后,在第7局以40-30拿到自己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不过穆雷还是将其成功挽救之后保发,以5-2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摩纳哥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发之后,在第9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穆雷挽救了第一个之后送出一个致命双误,摩纳哥成功破发将局分追到了4-5,不过穆雷在第10局对方本盘第二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成功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穆雷又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随着对手的回球挂网,穆雷成功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穆雷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最终英国小将用一个ACE球拿下全场比赛最后一分,最终穆雷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