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坦言专注带来胜利 再胜费德勒成其心愿

2010年10月15日19: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李博)继昨天战胜查迪,并最终锁定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后,10月15日,穆雷再进一步,率先闯入半决赛。由于他良好的状态,因此已经有人预言,上海大师赛的决赛对阵将是穆雷对阵费德勒。

今天,上海天气不错,赢球的穆雷在赛后也一改前几日比较僵的表情,在赛后笑起来很阳光。“没错,我今天打得很好,发球出色,也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穆雷在赛后也不禁自我表扬,“今天我的底线击球,对对手形成了压制,然后再适当放小球,这些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当然,这并非我赛前做好的策略,只是临时临为,根据比赛的情况。”说完,穆雷还大谈天气,“顶棚打开了,但是场地里没有风,也没有阳光直射进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比赛条件。”

事实上,55分钟速胜特松加,就足以证明了穆雷的上佳状态。“老实说,我今年状态一直起伏不定,打得好的只有在温网和多伦多……现在有这种状态,我觉得是因为我把更多时间放在了练习场,而不再是健身房了。”穆雷还说:“要发挥好,就得多练习,在比赛中还必须时刻保持冷静和专注,这几场比赛,我都非常专注。”

半决赛的对手,尽管要到晚上才能出炉,但是穆雷还是就两个对手都进行了一番分析,“我之前梅尔泽交手过多次,在戴维斯杯、美网、澳网上都有交战记录。他是一个顶尖选手之一,昨晚,他已经用事实证明了自己,那场胜利(战胜纳达尔)是了不起的。”对于摩纳哥,他则表示:“我们很熟悉,我曾在西班牙跟他一起练习过,在很多分站比赛上,也一起训练过。跟这样知根知底的对手交战并不容易。”

作为TOP4选手的穆雷,显然已经开始发力了,因此很多人已经认为,半决赛不会有太多悬念,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最终的决赛中和费德勒相遇。“我跟他也交手过很多次,但是2008年大师杯赛上和他在这里的那次交锋,显然是无法忘记的,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师杯,但是我赢得不错,也大概是我赢得最精彩的比赛了吧。”穆雷谈到那场经典之战,也是滔滔不绝,“我记得那场比赛打满三盘,比赛时间超过了三个小时,这很少见。真的是我职业生涯中很棒的胜利……”

穆雷说这么多,或许也是特别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再和费德勒一决高下,并最终重演2008年在这里上演过的那幕精彩大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