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阪赛伊达公子逆转斯托瑟 巴托丽皮尔进四强

2010年10月15日1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大阪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苦战三盘以5-7、6-3和7-6(4)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澳洲名将斯托瑟,成功杀进四强;而2号种子巴托丽以及以色列名将皮尔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取得半决赛席位。

已经40岁高龄的伊达公子最近的状态可谓相当出色,两周前的泛太平洋赛她还爆冷击败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为第56位,本站比赛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的赛会头号种子斯托瑟,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斯托瑟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不过伊达公子随后还是很快稳住了阵脚,日本老将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斯托瑟在第12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拿到破发点兼盘点,关键时候伊达公子发出致命双误,斯托瑟成功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伊达公子在第5局率先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伊达公子在第9局再次破发成功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伊达公子以小分6-4拿到两个赛点,最终这位日本老将以7-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钟。

伊达公子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以色列姑娘皮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赛会7号种子、捷克姑娘贝内索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迎战美国老将克雷巴斯,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巴托丽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今日比赛中,法国姑娘开局后就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首盘比赛她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不过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她3次破发成功,最终巴托丽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巴托丽的优势依然明显,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巴托丽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巴托丽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6-3、2-6和6-4力克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禁区灵狐)

附半决赛具体对阵

伊达公子VS皮尔

巴托丽VS塔纳苏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