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40岁老将出战全场惊叹 伊达公子喜欢疯狂生活

2010年10月03日03:18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9月28日刚过完自己40岁生日,高龄伊达公子昨天以2比0战胜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继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战胜莎拉波娃、汉图楚娃后,又将名将挑落下马。

2008年复出以来,这位日本老将创造了不少神奇。当现场广播介绍伊达公子已经40岁时,映月球场响起一片惊叹声。更令人意外的是,伊达公子竟然开局后连下9局、6比0赠送鸭蛋后,第二盘又以3比0领先。加里奎斯最新世界排名63位,伊达公子67位。无奈之下的加里奎斯申请了医疗暂停,然而这一小伎俩仅是推迟了伊达公子的胜利,最终日本老将6比4锁定胜利。

“我真是太累了,来北京后就尽量多睡觉。吃完早饭后,我又回去睡了两个小时,这两天都没有训练。”伊达公子说,“我尽量不给自己压力,这边天气很冷,球速也比东京快,我努力让自己集中注意力。”

“现在网球比赛更激烈,对选手要求更高。大家都觉得我的举动很疯狂,对我来说,这是我喜欢的生活,我享受网球带来的挑战,全世界巡回去比赛。对我来说,比赛胜负不重要,我享受这样的生活。”伊达公子表示,也许自己还会打一年,也许会是两年,没有时间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