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日本赛兹娃德娃进八强 伊达公子不敌法网冠军

2010年09月29日15: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总奖金为两百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和兹沃娜列娃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跻身八强;而刚过了自己40岁生日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则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今年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遗憾无缘四分之一决赛。

兹沃娜列娃今年已经杀进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四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意大利选手文奇,两人过去3次交锋兹沃娜列娃2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文奇在两个破发点上全部兑现比分,不过兹沃娜列娃的实力还是明显胜出对手一筹,她在8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兹沃娜列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挽救了对手全部5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得手,最终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个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兹沃娜列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德门蒂耶娃,后者今日比赛的对手是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德门蒂耶娃今年在巡回赛场上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有意思的是她和今日比赛的对手佩内塔均为28岁的高龄,但两人之前还从来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尽管丢掉2个发球局,但是她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将对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在了50%以下,最终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其他比赛中,首轮淘汰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上轮又逼退了汉图楚娃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没有能够继续自己的前进脚步,今日她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今年的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之前连续淘汰了萨芬娜和斯托瑟的德国姑娘格尔格斯也终止了自己的神奇势头,今日连丢两盘以3-6和0-6不敌美国资格赛小将范德维格;赛会6号种子、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德国姑娘佩特科维奇;赛会8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在与法国名将巴托丽的交锋中以6-2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