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夺冠战超强阵:韩鹏勺子吊射 玻璃人复出

2010年10月15日09: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鲁能会提前几轮夺冠?答案最快本周末揭晓。只要周六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申花告负,而周日鲁能在郑州能战胜河南建业,鲁沪积分差距将扩大至13分,鲁能便提前四轮锁定冠军。

而再次面对这个话题,鲁能主帅伊万很坚决:“夺冠已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且现在球队的状态不错,队员们的积极性很高。当然,我们要保持这种状态,不到最后一轮不会放松。”

14日,鲁能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刚从国家队归来的韩鹏(微博 博客)和周海滨被安排为主力,周海滨有一粒技惊四座的进球,韩鹏也上演了勺子吊射。不过,训练场却不见卓翔的身影,顶替他的是近来联赛中状态不俗的李微,崔鹏也解禁复出。“邓卓翔打了两场比赛,可能身体有些疲劳,他在家里多休息一天,今天(14日)晚上就会回到俱乐部。”伊万解释说。让伊万真正开心的是,全队没有伤病,“除了小将马龙外,队员的身体状态都不错。”现在的鲁能队兵强马壮,甚至都可以分成两套阵容,就连“玻璃人”米歇尔也已复出,并且在对抗中屡屡进球。

鲁能与建业在中超交锋7次,鲁能3胜2平2负,其中客场2胜1平保持不败。对周日的比赛,伊万信心满满,“我们在客场同河南的比赛中保持不败,这次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自从国足同伊朗的热身赛之后,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的“菜地”草皮就为人诟病。伊万并不十分在意:“我们是以地面进攻为主的打法,但我们也会打高球,球场的客观条件对双方是同等的,我们会尽量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打出精彩的比赛。”

本轮要夺冠还需要申花“帮忙”,这点伊万十分清楚,但他表示会将更多精力放在自己身上。他搜集了三盘对手录像:“建业有亚冠经验,后防线上还有国脚。还有那个徐洋,经常给我们制造麻烦。如果我说有100%的把握赢球,那显然不够严肃。”

队长刘金东说:“现在球迷现在都热情盼望着我们能够早一轮夺冠,但是作为球员,我们必须头脑冷静,虽然我们形势不错,但后边的每个对手都不好打,这些年我们对河南,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本赛季在主场还被他们2比2逼平。另外的几个对手像青岛、长沙和南昌,都是保级球队,赢谁都不容易。所以,我们要全力以赴,不能让夺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能够早一点拿到冠军是最好的结局。”

提前夺冠也刺激了球迷的神经,一个月前,在河南的鲁能球迷组织就在网上招募人马,为鲁能现场助威。由于忌惮建业魔鬼主场,俱乐部告诫球迷组织,尽量不要到现场观战,但还有狂热的球迷预定了去郑州的火车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