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申花无视客场魔咒 北伐长春取分拖住鲁能

2010年10月14日08:03《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近三个赛季,长春变成了申花难以跨越的鬼门关,他们从未在这里取得胜利,而在本赛季中超进入收官阶段之前,长春的客场对申花有着更加特殊的一层含义——本周末,一旦申花输球,而鲁能又战胜了河南,那么本赛季中超冠军就将提前诞生。“我不会受所谓的纪录困扰,我的球队就在不断破纪录中前行。”老布说。“在长春取分,不仅能拖住鲁能,也是我们确保亚军的需要。”申花高层说。

2006赛季,申花在长春凭借拉米雷斯的进球,获得了比赛胜利,而在那之后直到今天,申花在长春已经三年不胜,最惨的是2007赛季,球队在长春遭遇大比分惨败,而那个赛季,最终也是长春亚泰拿到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在申花险些夺冠的2008赛季,球队在客场对长春比赛之前,也传出了吴金贵火线辞职的风波,而最终,申花在那场比赛里靠阿根廷外援马切西尼的远射,逼平了对手,而去年,申花一个赛季客场表现也很差,在长春的客场比赛,也不出所料地未能获胜。连着三个赛季在长春客场,申花非平即负,长春客场也成了申花队无法回避的一道鬼门关。

当然,随着本赛季布拉泽维奇的到来,很多情况开始发生变化,首先就是客场魔咒,本赛季申花客场的成绩几乎要超过主场了,之前一个客场,申花在深圳大比分战胜对手,也正是因此,所以老布不太愿意信这个“邪”。虽然老布也承认,这支曾经的中超冠军球队实力不俗,但是在他看来,这次征战长春,申花队绝非没有机会:“所谓的那些纪录,对我不会有任何困扰。你们可以看看,今年的申花队已经打破了多少之前的 ‘纪录’。”客场与深圳的比赛结束后,老布就曾经这样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或许是接受了上次联赛间歇期一些教训,此次国庆长假期间,老布没有像上次那样申请回国休假,而是留在上海亲自带队训练。因为国字号球队集训,申花队中暂时少了于涛、冯仁亮等四名绝对主力,但老布并未因此降低对训练的要求:“在我的球队当中,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我所关注的,就是你是否为比赛做好了百分之一百的准备。我希望每个队员都能正确理解这一点,因为能够向我证明你自己的,就是你在训练中的表现。”当然,虽然外援前锋恩朗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的事实,也让老布感到有些无奈,但对于本赛季申花时不时要经历的缺兵少将的考验,老布早已习惯了。

在联赛最后几轮中,申花要连续在客场面对上赛季中超前四名球队,在长春之后,申花还将面临建业和鲁能的客场,当然,与之前客场对国安完全不同的是,客场对长春之前,申花的阵容相对比较完整,里亚斯科斯也不会缺席比赛,在中国队和乌拉圭的比赛中,冯仁亮被提前换下,也可以确保他有足够的体力去应对周末申花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