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赛厨师:费德勒就餐很安静 从来不挑食

2010年10月14日14: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蔬菜色拉、意大利面、花式蛋糕和小笼包……这些美食鳞次栉比地摆在旗忠网球中心的球员餐桌上,土豆和面食最受欢迎,吃起小笼包来,球员们总是狼吞虎咽!让我们走进上海大师赛的厨房,厨师们在为大师们准备什么饕餮大餐?

费德勒就餐很安静

厨师索利埃尔向本报记者披露了费德勒的就餐习惯:“他的性格很温和,吃饭的时候喜欢安静,谁都不能去吵他,他有什么就吃什么,从来不会挑剔食物,只要别打扰他就行。”

连最大牌的费德勒都不挑食,其他网球大师也就更好说话了,索利埃尔说:“他们其实对食物都不是特别讲究,对食物肯定没有对比赛那么上心,即使吃得不好,他们也不会发脾气,但是如果输球了,有些球员就会到走廊上大发雷霆,甚至砸烂球拍!”

“别看他们是明星,其实胃口一点也不难伺候。以前上海举办年终大师杯的时候,我的厨房只有20多平米,很多菜式都是在市区的酒店加工好再运输过来,有些蔬菜在不透气的情况下就会发蔫,我也只能硬着头皮把蔫掉的菜给球员们吃,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跳出来找麻烦的,也没有人表示任何不满。”索利埃尔微笑着说。

每天做15公斤意面

上海大师赛厨房的工作量相当可观!市区的酒店里有五六个人负责基础配菜,半成品菜送到旗忠网球中心,由15名厨师负责将它们烹饪成大餐。在10天比赛期间,这15名厨师每天从早晨9点忙活到半夜12点。

索利埃尔详细介绍了大师们的菜单:“鸡肉、鱼肉和牛肉是每天都有的基础配菜,意大利面和米饭会交替供应,大量的蔬菜会做成前菜色拉,比萨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我们都会准备15公斤的意大利面,足够80名球员吃得饱饱的。”

上海大师赛的餐桌自然少不了上海美食,15名厨师团队中的香港厨师就精心制作了小笼包等上海点心,“还以为他们不要吃这些,但没想到中国菜很受欢迎,他们非常爱吃小笼包,总是吃得狼吞虎咽。”

打网球绝对是个体力活,搭配营养是门学问,索利埃尔说:“我们得降低饱和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和卡路里的含量,油不能多放。球员们吃得最多的是土豆和面食,并尽可能多摄取糖,他们会多吃巧克力和蛋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