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师赛前景 费德勒临恶战穆雷有压力(图)

2010年10月12日13: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作为ATP亚洲赛季的最后一站,上海1000大师赛云集了男子网坛目前排名前5位的所有选手,随着11日正赛打响,Bleacherreport网站也对Top5此次上海一行的前景做出了预测。

纳达尔

毫无疑问,今年绝对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虽然在东京收获职业生涯第43个冠军奖杯之后匆忙奔赴上海,但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直接进入第二轮多少帮助纳达尔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此前纳达尔曾经抱怨硬地赛程安排过于密集,但如今西班牙人却将要参加连续3站硬地比赛,这是否是自相矛盾?在曼谷,纳达尔“可以预见地”在半决赛浪费24次破发机会负于同胞洛佩兹无缘决赛。而在东京首轮,面对哥伦比亚选手Santiago Girald,纳达尔惊险晋级。如果近2站比赛结果有所暗示的话,那么只能说明纳达尔与小威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越来越相似——忘掉小型比赛而专注于大满贯。

德约科维奇

美网结束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保持的非常出色,在北京,他成为中网历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男单冠军。结束了北京之行,德约科维奇又马不停蹄的前往上海,去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夺冠之后,他在随后的上海大师赛闯入四强,虽然今年保分压力不小,但考虑到此前塞尔维亚人已经继纳达尔、费德勒之后成功锁定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轻松应战的情况下,打进半决赛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费德勒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说在3周的假期里,自己训练非常刻苦,所以来到上海,他希望可以走的更远,但问题是复出首战,费德勒需要慢慢找回状态,而且从签表上看,费德勒所在的3/4区强手如云,首战瑞士人就要面对伊斯内尔,上周美国巨人在中网打进4强状态颇佳,而费德勒已经4周远离赛场,如果打进8强,届时他又将面对老对手瑞典大炮索德林。

穆雷

考虑到今年年终总决赛还是在伦敦进行,享有主场作战优势穆雷自然希望能够在上海进一步锁定世界第四的排名。由于去年因伤缺席该站比赛,穆雷今年可以毫无保分压力的参赛。4号种子此次签运非常理想,1/4决赛可能遭遇特松加、奎罗伊或是尤兹尼其中的一位,但苏格兰人起伏不定的状态带来太大变数,中网8强战被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横扫出局,很难说穆雷上海的前景能有多么理想。

索德林

硬地是索德林的最爱,虽然中网被费雷尔淘汰无缘4强,但如果此次能在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西里奇、伊斯内尔的包夹中突围成功,也不必大惊小怪。(王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