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62分钟横扫美国巨人 上海首秀轻松过关

2010年10月13日2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62分钟横扫美国巨人 上海首秀轻松过关

费德勒62分钟速胜美国巨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0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站的比赛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中心球场的压轴大戏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仅用了62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3和6-4横扫刚刚在中网杀进四强的美国巨人伊斯内尔,昂首挺进16强。

美网半决赛历经五盘鏖战负于小德后,费德勒七年来首次无缘美网决赛,同时世界第二也被小德夺走。美网结束之后,费德勒选择了休息,本次上海大师赛是他在美网后的参加的首个比赛。作为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首轮轮空,今天他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刚刚在上周的中网杀进四强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后者首轮比赛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依靠连续两个抢七才艰难逆转波兰的库伯特。两人之前仅仅交手过一次,还是在2007年的美网,当时费德勒苦战四盘将对手淘汰出局。

首盘比赛,费德勒率先以一个love game开局轻松保发。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1。第4局,伊斯内尔的首个双误送给费德勒首个破发点,瑞士天王一次机会也没有浪费,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5局,费德勒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艰难保发,4-1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一局,2-5落后的伊斯内尔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美国人依靠强劲的发球成功保发,但费德勒随即就连下四分轻松以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1局费德勒就拿到破发点,不过这次他却没能把握,伊斯内尔顽强挽救破发点之后保住发球局。第3局,费德勒再次表演了他的胯下击球绝技,并且成功得分,不过伊斯内尔依靠强势的一发还是保发成功。前六局过后,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费德勒伊斯内尔发球状态开始下降,费德勒抓住机会成功将破发点兑现,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3领先。之后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6-4赢得第二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0将伊斯内尔横扫出局,昂首挺进16强。全场比赛仅耗时62分钟。(BigFour)

>>点击进入ATP上海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