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出局解散队员成泪人 宿茂臻不找客观理由

2010年10月11日21:19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青出局解散队员成泪人 宿茂臻不找客观理由

赛后宿茂臻安慰痛苦球员(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11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0-2输给朝鲜队后,宿茂臻率领的U19国青正式结束了使命,今晚他们将就地解散,队员会陆续回到各自俱乐部。而主帅宿茂臻并未明确自己的去向,他只是表示无论到哪儿执教都会把足球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事业,做到为心无愧。

U19国青队是在2009年正式组队的,过去1年零4个月,他们参加了潍坊杯、亚青赛资格赛、日本仙台杯等一系列比赛,但这次亚青赛正赛才是球队最重要的比赛,因为这批队员中大都不是奥运适龄球员,他们唯一的大赛任务就是参加明年的世青赛。既然无缘世青赛,这也意味着这些球员完成了使命,宿茂臻赛后坦率地承认,“91年的国青队,这届的任务就完成了。”

出局后队员们都非常伤心,杨一虎、买提江等都哭成了泪人,回到更衣室,宿茂臻也没有说太多,他只是告诉队员们,“回到俱乐部后要继续努力,不要因为这场比赛,就丧失了信心,要继续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而赛后趁着记者们都在新闻发布厅,国青队员悄然登上了回淄博运动员公寓的大巴,以至于当大批记者赶到混采区时,他们都走光了。

据了解,回到驻地后,队员们在18点吃了最后一顿饭,因为输球大家情绪普遍不高,吃饭时也没有人说话。而吃完这顿饭,国青队就将就地解散,队员们将回到各自俱乐部,这成了U19国青队的散伙饭。不过到年底,93年龄段的球员还有机会参加下届国青的集训,而91年龄段的球员只能期望参加国奥或者国家队的比赛了。

作为主帅,宿茂臻的去向也备受关注,但他没有明确回答。“未来不管在哪执教,我都会把足球当做我最重要的事业,做到问心无愧。不去强调客观理由。成功就是成功了,失败了就是失败了”,发布会上他如此回应。不过据了解,由于队伍解散,宿茂臻可能回归鲁能继续带U17梯队,因为在08年奥运会辅佐杜伊之前,他一直带领该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