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宿茂臻总结执教经历险落泪 称国青使命已完成

2010年10月11日17:54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两分钟之内连丢两球,中国队不仅无缘亚青赛4强,同时失去了参加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资格。因为这批U19球员属于非奥运会年龄段,没有获得世青赛资格也意味着他们的使命已结束。作为球队主帅,宿茂臻赛后深表遗憾,在回顾自己1年零4个月的执教经历时他险些落泪。

亚青赛是明年世青赛的资格赛,为了获得出线权,宿茂臻的这支U19国青在2009年正式组队,过去一年多他们参加了潍坊杯、亚青赛资格赛、日本仙台杯等一系列比赛,但这次亚青赛正赛才是球队最重要的比赛,因为不是奥运适龄球员,这批队员唯一的希望就是参加世青赛,然而,0-2输给朝鲜队,队员们的梦碎了。对此,宿茂臻赛后连称遗憾,他承认球队的使命已完成。

“我想可能91年的国青队,这届的任务就完成了”,宿茂臻有些无奈地说,不过,他表示,“这不代表这批球员的使命完成了,我想他们还要继续要往前走。我跟队员一样,足球是我的工作和职业,我也要往前走。”

或许是从职业运动员转为教练的缘故,饮恨亚青赛,面对胜负时宿茂臻很坦然,相比队员输球后痛苦倒地、哭成泪人,他非常平静,不断地安慰队员。甚至在更衣室内他也鼓励队员不要失去信心,“比赛之后也跟队员说了,回到俱乐部后要继续努力,不要因为这场比赛,就丧失了信心,要继续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宿茂臻说,足球比赛就是以胜负来论英雄,输了比较难受。但对教练和球员的努力,他不希望被抹杀。“队员和教练一直在朝着既定的目标迈进,一直朝着灵活快速多变的目标努力。我们队经历了很多事情,赢球和输球经历的比较多。今年有很多队员都打了联赛,联赛期间没有完全放入,这些都不是理由。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尽力的,这个是最重要的。结果大家肯定不高兴,足球就是这样,感到非常遗憾。”

执教国青1年零4个月,宿茂臻发布会上总结这段经历时有些动情,“

我教练生涯国青这段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只有1年4个月,无论各个方面足球理念、执教经验、经历和临场指挥都是一段宝贵的财富。当教练比当球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很多成功,有坦途也会有失败。未来不管在哪执教,我都会把足球当做我最重要的事业,做到问心无愧。不去强调客观理由。成功就是成功了,失败了就是失败了。”说到最后,宿茂臻眼眶有些湿润,他险些当众落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