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直击国青梦碎:90后赛场飙泪 马拉多纳式坚强

2010年10月11日19:19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国青的小伙子最终没能打破28年非奥年龄段球员的宿命,提前与哥伦比亚世青赛说再见!第一次经历大赛失利的这帮90后球员难掩失望,杨一虎、李智朗、买提江和滕尚坤等都哭成了泪人,只有主帅宿茂臻显示了坚强的一面,他像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一样,走进场内与队员一一握手,并安慰哭泣的队员。

1年零4个月,U19国青在输给朝鲜队后结束了使命,打完这场比赛他们就将解散。其实这场比赛之前,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的心态都相对轻松,宿茂臻多次强调亚青赛的目标是四强,对阵朝鲜他也做了针对性的准备,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也都很自信。再加上去年预选赛时曾3-0战胜过对手,队员们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然而,0-2的比分还是让这帮90后球员难以接受,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2号王彤和5号马冲冲都倒在了地上,队长金敬道则站在中圈附近有些不知所措。在球场的左侧,3号买提江半蹲在地上已经留下了眼泪,武磊在身边安慰着他,而下半场替补登上的杨一虎已经哭成了泪人,同样来自恒大的李智朗则搂着他的肩膀不断地安慰他,不一会儿李智朗也哭了。

尽管表情非常悲伤和失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忘了排成队跟朝鲜队握手,随后,他们还跑向主席台和主席台对面的球迷看台向他们表达谢意,只有哭成泪人的杨一虎没有参加,他跟李智朗慢慢地走向了替补席。此时,宿茂臻显示了自己的坚强,这位见惯了大场面的前球星、现任主帅,像马拉多纳在南非世界杯时一样,走进场内跟队员一一握手,看到杨一虎走了过来,宿茂臻一把将他搂入怀里,拍了拍肩膀,安慰了他几句。

而在替补席上,同样有球员留下了泪水。中场休息的热身环节,替补门将滕尚坤接到球童递过来球时,向球痛鞠了好几个躬,展示了自己搞笑的一面。然而,当比赛快要结束时,坐在替补席上他的眼里噙着泪水,表情十分痛苦。

从场内走到更衣室的路上,有激动的球迷对着球员们大喊“丢人”,并向他们发出嘘声,队员们都低着头没做出任何反应,只有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朱建荣迟迟不愿离去,他站在替补席旁站了许久,又喝了几口水,才恋恋不舍地往回走。此时,体育场的看台上只剩下了零星的球迷,诺大的比分牌上写着0-2,正是它宣告了这些90后的哥伦比亚梦就此破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