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单决赛遇大雨暂停 教练:连续下雨或转室内

2010年10月11日05:3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刘逢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中网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不过,大雨却不请自来成为了比赛的“主角”。由于雨水屡次搅局,男单决赛在推迟四个多小时后刚举行了不到一盘又被迫中止,女单决赛也因此顺延。直到昨晚10时许,组委会才正式宣布男女单决赛都将推迟到今日进行。在已经进行的男单决赛第一盘争夺中,德约科维奇暂时以3比1领先费雷尔。

男单因雨中断

昨日,雨水的侵袭让男单决赛足足推迟了四个多小时。直到晚上8时许雨水暂时停歇,比赛才得以开始。不过,雨水并没有影响球迷的兴致,男单决赛现场仍然出现了较高的上座率,而这里面绝大多数都是德约科维奇的球迷。随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了第一盘的争夺。比赛伊始,塞尔维亚小天王状态非常出色,他连下3局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费雷尔则在第二个发球局中谨慎了很多,他终于以全场第1个ace球结束第4局,将比分顽强追成了1比3。眼看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就在此时,3比1领先的德约科维奇率先指出赛场表面仍有雨水,而天空又连绵不断飘起了细雨,比赛不得不因此暂停。

休息期间,现场的观众一直呼喊着德约科维奇的小名“NOLE”,塞尔维亚帅哥也为他的球迷们举起大拇指。雨水显然没有打扰德约科维奇的兴致,他甚至还和主裁判聊得火热,不过他还是表示不喜欢在这样的天气中进行比赛。无聊之余,德约科维奇竟拿起毛巾“装模作样”地学着赛场工作人员的样子亲自擦起了球场,这一滑稽的举动也引来了全场球迷热烈喝彩,甚至在一旁一直眉头紧锁的费雷尔都忍不住笑了起来。最终,由于现场天气状况短时间内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双双退场回到更衣室。

小德决赛多次遇雨

北京恼人的大雨不是第一次打扰中网决赛赛场。去年同样有德约科维奇参与的男单决赛,就曾因为雨水袭来中断一段时间,不过小德却在雨后表现神勇首捧中网奖杯。而更早之前的2006年女单决赛,毛瑞斯莫和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也曾因雨中断了近半个小时。说来也巧,上个月结束的美网男单决赛同样因为雨水来袭一波三折,而两位男主角中又有德约科维奇。在首日比赛因雨取消后,比赛再次因大雨而延迟,当时在得知雨水降临决赛延期的消息后,小德喜出望外地表示,“哦?是真的吗?能多休息一天真是太棒了。”然而,此次中网男单决赛延期,德约科维奇恐怕没有那么好的心情,因为他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之行不得不被迫推迟。

在2007年温网纳达尔与索德林的比赛中,比赛因为下雨不得不中断7次,最终经过4天鏖战才分出胜负。而在昨日比赛延期的消息传来后,有网友“引经据典”称,如果天气坏到连续4天都不好转,最后的决赛将取消,而冠、亚军奖金将由参与决赛的两名队员平分。对此成都商报记者咨询了一位资深网球教练,他表示,“就我所知,这种决赛取消的情况从未出现过。从各种大型比赛的奖金分配规则和球员个人积分规则看来,平分奖金和积分也不合理。如果连续下雨影响太大,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转到室内进行。”成都商报记者 刘逢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