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赛前寻神秘陪练 中国神童成“世界第二”

2010年10月09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身穿一身伊斯内尔的服装,如果不是发型出入很大,记者险些把上午跟德约科维奇的训练课当成了下午男单的半决赛。然而这名跟德约科维奇一起训练的中国孩子赛后却受到了世界二号男单选手的高度称赞。

在今天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持续了出色的表现,以7-6(1)和6-2轻松击败对手。因为之前跟伊斯内尔有过交手,小德在赛前就早明确了自己的战术。“你知道我的对手发球非常好,他最关键的就是接发球,我试图让他把球打的回合更多一些,不给他机会,而且我自己网前也不错,这样就节省很多体力,尤其是为决赛做了准备。”

除了赛前的战术安排,在上午训练中,一名中国神秘小陪练也为小德今天的胜利提供了帮助。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德约科维奇在训练场内陪练跟今天的对手伊斯内尔格外相似,身材、发球打法都接近伊斯内尔。这名中国孩子也得到了小德的高度称赞。“今天跟我练习的这个中国孩子只有15岁,他比我还高,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我知道在中国这样的选手还有很多,你们中国的年轻选手都非常有前途。”最后,小德还不忘提醒大家:“明天他还会给我一起练呢!你们可以继续过来看!”

正是因为有了小德如此高的评价,发布会结束,记者开始“人肉”这名小球员。原来这个身材高大、皮肤黝黑的孩子名叫刘思宇,来自辽宁,去年还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排名赛总决赛14岁一下组的男单冠军,之前曾经给纳达尔、小威和萨芬当过陪练。有了世界二号男单小德的高度评价和引荐,或许这个孩子距离自己的成名之路也不远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