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莱格里欲拿3最佳开刀 3将越勇米兰越有危机

2010年10月11日04: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莱格里欲拿3最佳开刀 3将越勇米兰越有危机

腾讯体育讯 米兰自赛季开始以来,表现最为稳定出色的球员是哪些?说来也许有些让人意外,根据《米兰体育报》的评分,得分最高的球员是加图索、赞布罗塔、西多夫等老将。但最新的消息显示,阿莱格里在这个联赛间歇期内,所考虑的正是削弱这三个人在队内的作用,甚至是剥夺三人的主力位置。

众所周知,《米兰体育报》是意大利最权威的体育专业媒体,该媒体不但是欧洲最佳阵容的评委之一,也被意大利足协、电视台和各队主帅所参考。根据该媒体的评分,前一阶段的联赛中,除了伊布等人之外,米兰得分最高的球员就是6.25分的赞布罗塔、6.10分的加图索和6分的西多夫。这三个人的得分,甚至比小罗、皮尔洛等人更高。

从球场上也可以看出,这三大老将都一扫近年来的颓势,在球场上踢出了极其出色的发挥。夏季时加图索还是离队热门,甚至一度与希腊的一支球队谈妥了合同,但阿莱格里最后时刻将加图索挽留了下来。开赛以来,加图索踢出了平均每轮联赛6.7次抢断(在对阵热那亚一战里更是实现了10次直接断球)的数据,状态极其出色。赞布罗塔也在球队左右两条边路都打过(安东尼尼受伤时客串左路),极其骁勇。西多夫也成为米兰战术转型期内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所传出的威胁球数字,在球队排名第二(仅次于小罗),而他的断球数字也排在队内中场众星里的第二(仅次于加图索),颇有些鼎盛时期攻守全能的意味。

《米兰体育报》指出,新米兰有很多战术难题,阿莱格里都没有解决。比如小罗和伊布如何互相支援,比如罗比尼奥的攻击力如何释放等等。但至少阿莱格里有一点做的很好:他极大的激励了队内老将们的雄心,使得这批低迷了1-2年的球员重新焕发了活力。这显然是件好事。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也是坏事。赞布罗塔33岁多,加图索32岁多,西多夫34岁多,固然他们可以在联赛的这个阶段表现骁勇,但到了赛季末他们的体能还能支撑吗?要知道,赞布罗塔压制了相对年轻的阿巴特,加图索压制了相对年轻的弗拉米尼,过于信任这些老将对于球队的更新换代是不利的。如果说,“居安思危”是一名主帅必须的素质的话,那么阿莱格里就不得不考虑上述问题。

《米兰体育报》最新的消息显示,在这个联赛间歇期,阿莱格里就是在考虑针对上述三人的位置“开刀”。在队内训练里,由于赞布罗塔不在队内(跟随意大利国家队集训),阿莱格里频繁的对阿巴特进行特训,甚至设计了一套针对阿巴特的战术,全队在左侧集中猛攻,空出右路大片的空白区域,然后长传转移到右路,留出开阔的空间给阿巴特尽情驰骋。而在中场,阿莱格里对弗拉米尼也不断的面授机宜,由于米兰前队长马尔蒂尼也来观望训练,阿莱格里不但要求马尔蒂尼给弗拉米尼传授选位的心得,还在训练结束全队散去之后,要求法国人加练了一小时的中距离射门训练。

阿莱格里如此特训阿巴特、弗拉米尼,包括他之前已经让小罗改打前腰,这一系列变化都是指向了加图索、赞布罗塔、西多夫所在的位置。显而易见,阿莱格里对于三大老将占据主力位置的现状并不是没有担忧。从整个赛季的角度考虑,三大老将此时状态出色,固然是一时之喜;但老将就是老将,球场上的铁律对谁都有效,老将的问题就在于状态的稳定性不易维持,到赛季末体能可能是强弩之末,而且伤病可能会增多。如果不依靠年轻人而一步步的削弱老将们的地位,那么一旦祸事突如其来,球队就将遭遇损失。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