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费雷尔三盘力克柳比西奇 晋级决赛与小德争冠

2010年10月09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雷尔三盘力克柳比西奇 晋级决赛与小德争冠

费雷尔三盘力克柳比西奇晋级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ATP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苦战三盘以6-4、4-6和6-4力克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相当出色,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在轰出12个ACE球之后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穆雷;而费雷尔的状态同样了得,上轮直落两盘轻取瑞典悍将索德林。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费雷尔5胜1负保持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当时费雷尔直落两盘送蛋横扫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雷尔在第3局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费雷尔在第7局又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柳比西奇随后还是耐心的将其一一化解之后保发,随后的比赛陷入平静,费雷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显得较为胶着,在两人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柳比西奇在第10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在费雷尔挽救一个之后,克罗地亚老将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费雷尔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顽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柳比西奇没有就此认输,他在第6局利用对方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连续强攻得手实现反破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费雷尔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费雷尔在30-40落后时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他在自己的第三个赛点上抓住对方的回球失误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5分钟。

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1)和6-2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