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沃达斯科逆转费雷尔晋级8强 静候纳达尔

2010年09月08日14: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沃达斯科逆转费雷尔晋级8强 静候纳达尔

沃达斯科(资料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西班牙内战中,8号种子沃达斯科和10号种子费雷尔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费雷尔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被沃达斯科强势逆转,最终以5-7/6-7(8)/6-3/6-3/7-6(4),总比分3-2淘汰费雷尔,闯进男单8强。

此前两人交手过10次,沃达斯科6胜4负占据上风,但是10次碰面中只有一次发生在硬地上,04年在清奈费雷尔以2-1逆转取胜。费雷尔曾在07年美网淘汰纳达尔之后杀进四强,沃达斯科则曾在09年墨尔本与纳达尔上演耗时最长的澳网半决赛,从打法来看,抽球不知疲倦的费雷尔在进攻火力上要稍强于沃达斯科,但发球以及正手出彩的沃达斯科在整体上比费雷尔更为均衡,因此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临场状态的表现将决定最后的走势。

第一盘费雷尔很快进入状态,第2局就迅速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前三局他与沃达斯科的得分比为12比2。沃达斯科在第7局反破发,但是到了关键的第12局又处于落后,第3个盘点上沃达斯科的弹网球让费雷尔有机会打出穿越球,他的正手截击出界丢掉发球局,费雷尔7-5赢下首盘。

第二盘,沃达斯科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很快被费雷尔在随后一局迅速回破。随后的比赛两人进入了僵持状态,都顺利的保发,比赛拖到抢七决胜。在抢七里面,两人进行了精彩的底线对攻,不过在关键分的处理上,费雷尔还是更胜一筹,以10-8的微弱比分再下一城。费雷尔盘数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不甘失败的沃达斯科展开强势反击,尽管前三局前两局浪费了多次机会,但还是顺利取得保发,并以4-2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费雷尔凭借极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一度将局分迫近,但关键时刻沃达斯科的一发和二发牢牢压制着对手,没有给10号种子太多机会,最终以6-3扳回一城。随后的第四盘,气势大增的沃达斯科继续强势发挥,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二发也有67%,凭借着这个优势,8号种子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先后觅得了5次破发良机,在完成两次后,沃达斯科以6-3再下一城,从而将比赛拖入至决胜盘。

决胜盘第1个破发点同样来自第5局,两人多拍相持后沃达斯科回球出界,费雷尔抓住对方二发抢攻并打出反斜线的制胜分完成破发。三局过后,沃达斯科凭借正手主动进攻把比分追平为4-4。决胜盘最终需要通过抢七决定最后的胜负,费雷尔在连破两分4-1领先却被沃达斯科一口气连拿6分,最终沃达斯科以5-7/6-7(8)/6-3/6-3/7-6(4)上演超级大逆转。

全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22分钟,沃达斯科发出了16记ACES,全场轰出了73个主动得分,不过也有89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样沃达斯科就连续第二年闯进了美网男单的8强,他将和纳达尔与菲-洛佩兹的胜者争夺一个4强名额。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