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中网西里奇58分钟速胜 上届亚军携费雷尔晋级

2010年10月05日1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上届亚军、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发挥出色,仅用时58分钟就以6-2和6-2直落两盘轻取巴西球员贝鲁奇,顺利闯过首轮关。

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西里奇本赛季开局表现不俗,但是在连夺两站冠军、并且澳网杀入半决赛后状态有所下滑,罗兰加洛斯止步16强,温网与美网则分别止步首轮和次轮。本周,西里奇转战中网,去年在这里连克名将一路杀入决赛的克罗地亚小伙期待着能够重现辉煌。不过首轮比赛西里奇即遭遇了实力不俗的巴西球员贝鲁奇,后者现世界排名第27位,被看作是巴西的希望之星。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比赛开始后,上月在法国梅兹赛闯进八强的西里奇率先进入状态,凭借着犀利的攻势和积极的跑动,上届亚军很快就在第三局直落四分破发,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反观贝鲁奇则显然是对对手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西里奇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后很快就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

轻松赢下首盘的西里奇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凭借着强势的接发球抢攻以及精准的底线网前击球,克罗地亚小伙接连在对手的发球局制造危机,再次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而贝鲁奇则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有些信心不足,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西里奇乘势连续破发后最终以6-2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横扫对手,昂首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西里奇共轰出了5记ACE,没有送出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92%;而贝鲁奇虽然也有2记ACE,没有双误,但是一发得分率仅有67%;破发机会把握行,西里奇全场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4次,而贝鲁奇则在对手强大的进攻下竟然没有拿到过1次破发机会,堪称完败。

在当天结束的另外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同样直落两盘,以6-4和6-1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后,顺利拿到了一张晋级次轮的入场券。(小卡)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