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商报:暴雨之下国足“抗洪”能力不足

2010年10月09日08:09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阵容不整的叙利亚队,本来已经让中叙之战打了不小的折扣,一场不期而至的豪雨,更是让这场重要的热身赛,变成了一场乱战。当然,透过这纷纷扬扬的雨,我们依然可以看出昆明主场以及国足的一些不足,尽管他们赢下了比赛。

一验主场:“内涝”严重

国足很希望借着昆明的高原优势,来为他们来年冲击巴西世界杯助力。不过一场暴雨,却将拓东体育场的劣势显露无遗。

因为长期没有承办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拓东平时一直是高夫尔的练习场。虽然为这场比赛,临时进行了平整,但场地的排水系统严重不畅,一场暴雨,让场地上多处积水,不少地方连皮球都滚不动,别说传切配合了。要进球,双方都要拜运气所赐了。如果明年在关键的场次再来这么一场暴雨,拓东凭什么来为国足助力?

二验应变:“排堵”不畅

突然而至的一场大雨,给双方出了一道难题。如果不论比分,只考应变能力的话,那么国足上半场的得分显然不及叙利亚队。

特别是国足的两个边路,积水本来就很严重,但我们的队员没能及时地进行改变,仍然习惯性地去带球突进,希望通过边路撕开对方的防线,结果因受制于积水拖累,不仅没能取得突破,而且还因皮球运行不规则,反而酿成了险情。直到30分钟后,国足才渐渐找到了雨战的感觉,如卓翔的远射等,并且他们马上利用定位球的机会,打破了僵局。如果遇到实力比我们强,又比我们更快地进入状态的强队,国足还能有这样慢启动的机会吗?

三验锋线:“抗洪”不力

“锋无力”一直是困扰高家军的顽症。本次集训,高洪波重新起用来自山东鲁能队的高大中锋韩鹏(微博 博客),但8日一战,我们仍然没有看到顽症破解的迹象。

中超联赛中,韩鹏的发挥相当出色,到目前为止,打进了14球,仅以3球之差,排在上海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之下,而在射手榜前六位置上,只有韩鹏一名本土前锋,这也表明,韩鹏不缺得分能力,那么为什么到了国足,韩鹏的表现远不及山东鲁能那样更有威胁呢?这道结,需要高洪波去破解。(特约记者 徐 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