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国足战术明显 打西亚队不占便宜

字号:T|T

利用一场雨战战胜了“旱鸭子”叙利亚,国足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特别是人家被罚下一个人,客队主教练还嚣张地说,比赛再长几分钟就能追平比分。说实话,叙利亚完全没必要怕你中国队。

亚洲杯中国队同组两个对手是西亚球队,一个来自中亚,所以中国队连连寻找西亚球队热身,但效果并不明 显 。自从高洪波上台之后,国足总共和西亚球队交锋11场,成绩是5胜4平2负,其中5场胜仗有三场赢了鱼腩黎巴嫩、巴勒斯坦,一场赢了青黄不接的伊朗,还有一场就是昨天对叙利亚。但两场败仗都是遇到了西亚的顶级球队,沙特以及9月份刚刚被人家复仇的伊朗。

从战绩上说,中国队同西亚球队过招起来,对一流强队负多胜少,对次一流的诸如科威特、巴林讨不到便宜,至于三流的约旦、叙利亚想轻松赢下来也不轻松。那些对弱旅鱼腩的优势,可不能算数。到了正式的大赛亚洲杯,他们还要面对次一流的科威特和卡塔尔,形势相当不乐观。

昨天比赛高洪波安排韩鹏(微博 博客)首发,使用高中锋战术已经非常明显,只是西亚人身材比起东南亚人要高大强壮,高中锋能否管用还不好说。

南都记者唐元鹏发自云南昆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