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暴雨验国足抗洪能力 高洪波:这是很好的锻炼

2010年10月09日07:2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气和场地带来的影响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我们只能去尽量适应。在这种环境下比赛,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因为在今后的正式比赛中,也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现在,我们就要学会如何去适应。 ——高洪波

阵容不整的叙利亚队,本来已经让中叙之战打了不小的折扣,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更是让这场重要的热身赛变成了一场乱战。尽管高洪波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暴雨还是令昆明主场和国足的一些不足暴露无遗。

验主场:“内涝”严重

虽然足协并未最后确定,但国足确实有意将昆明设为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之一,此前,高洪波也曾向媒体透露了他的这一想法。利用昆明的高原优势来克制对手,这也是国足多年来的“常规打法”。不过,昨天的一场暴雨,却把昆明拓东体育场的劣势暴露无遗。

因为长期没有承办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拓东平时一直被当作是高夫尔练习场。虽然为了昨天的中叙之战,临时平整了场地,但场内排水系统严重不畅。一场暴雨袭来,场内多处积水,尤其是在上半时比赛,皮球经常漂浮在水上,根本就滚不动。无奈之下,一直坚持地面配合的国足也只能改打长传,要进球,在一定程度上得靠运气。尽管比赛只被暴雨推迟了15分钟,勉强算是如期举行,但这样的条件,如何能在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为国足助力?

验应变能力:“排堵”不畅

暴雨不仅仅给国足带来了难题,其实,客队受到的影响还要更大一些。不过,在突发状况面前,国足的应变能力似乎不及对手。虽然他们最终还是2:1赢下了比赛,但却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灵活性。尤其是在上半时,国足的表现令人颇感失望。

国脚们倒是很坚决地执行着高洪波的部署,但由于场内积水非常严重,以往热身赛中的惯常打法根本收不到任何效果,直到30分钟后,国脚们才逐渐找到了水战的感觉。幸好叙利亚队实力也不算强,而且,上的基本都是替补队员,国足才不至于太过被动。赢下比赛之后,高洪波更多看到了积极的一面,他表示:“天气和场地带来的影响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我们只能去尽量适应。在这种环境下比赛,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因为在今后的正式比赛中,也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现在,我们就要学会如何去适应。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