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叙战前瞻:国足迎复仇良机 后防不稳存隐患

2010年10月07日13:48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鉴于叙利亚队刚刚换帅且阵容不整,国足也将获得报亚预赛的一箭之仇,终结三战不胜颓势的良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19时30分,国足将在云南昆明同叙利亚国家队展开热身。鉴于叙利亚队刚刚换帅且阵容不整,国足也将获得报亚预赛的一箭之仇,终结三战不胜颓势的良机。

高洪波挂帅以来,国足在东亚四强赛及同法国热身时,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战绩。但惟独在同西亚球队交手时,国足却尽显颓势,先后惨败于沙特和伊朗,同巴林约旦科威特之流也难以奈何对手。国足近三战不胜,其中便有两场是拜西亚球队所赐。本场比赛所遭遇的叙利亚队,同样堪称是国足的苦主。亚预赛上,国足同对手两次交锋一平一负处于劣势。鉴于亚洲杯上,国足的主要对手仍是西亚群狼,因此本场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是国足治愈“恐西”症的机会。

目前的这支叙利亚队处于动荡之中,由于近来带队战绩不佳,带领球队杀入亚洲杯的功勋教头法吉尔遭解职。包括八名海归均未前往昆明参赛,其中便包括球队中前场的两员大将侯赛因和哈蒂布。这无疑令叙利亚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即便称之为“叙利亚二队”也并不为过,这均在无形中增加了国足的胜机。

正是缘于球队锋线减员严重,又逢客场作战,叙利亚队或将采用防守为主的阵型,利用反击来威胁国足的球门。而国足的防线也难言固若金汤,近三轮不胜且场场失球便足以说明这个事实。冯潇霆因感染急性肠炎住院,参与中叙战的机会渺茫,也为国足蒙添了一层阴影。面对昔日死敌,杜威将迎来自己的复仇之战。亚预赛2-3负于叙利亚之战,正是杜威屡次犯错送给了对手两个点球,才导致国足回天乏术最终败北。叙利亚球员禁区内的无比狡猾及小技术出色的特点,国足着实需要警惕,以避免再在对手身上吃亏。

随着中超射手榜第一韩鹏(微博 博客)入围名单,国足也将摆脱昔日的无锋尴尬。不过高洪波崇尚速度,讲究球员间相互穿插换位的球风,使得韩鹏难以首发上阵。一旦陷入久攻不下的僵局,他或将成为高洪波改变场上僵局的重要武器。高家军向来是重视边路攻势,此番战叙利亚时,自然也是希望以强劲的边路火力来撕开对手防线。不过高家军的边路攻势,向来需要纵向空间,而在反击中更是事半功倍,在3-0大胜韩国一役上,此特点便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一旦叙利亚队采用铁桶防守,压缩边路空间,那么高家军的边路能否成功冲破铁桶,无疑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交手时,国足便是面对铁桶一筹莫展,边路亦是难以发挥出应有的功力。由此可见,一旦叙利亚队以防守为主大打收缩战,那么对于国足的前场而言,无疑将是个不小的考验。

预计首发:杨智/张琳芃、赵鹏、杜威、荣昊/杨昊、周海滨、卓翔、于海、蒿俊闵/韩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