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教练组“支教”云南全运队 高洪波受追捧

2010年10月07日10:09《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6日上午,高洪波不再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和他的教练组被集体“下放”,执教起了云南省的全运队,时间仅为一个半小时。

由国家队的教练组前往云南省运队授课,是在确认国家队要来比赛的时候就确定的。当时云南省足协提出,希望国家队教练组能够给他们刚刚组建不久的全运队上一堂训练课,让他们体会一下高水平教练的指导。国家队方面当时就一口答应下来了。

这个时间被安排在了昨天上午,地点就在海埂基地。云南省全运队的教练其实也是高洪波的老相识,他就是张彪,是云南本土最出名的球员,曾经效力过深圳平安与云南红塔。他与高洪波、区楚良等人都是老熟人。

因为这支全运队刚刚组建不久,高洪波没有选择给球员们上过于复杂的技战术课,而是选择了射门训练。在经过简单的讲解之后,高洪波亲自在场上为这些小球员喂球。不时他还会为一些队员的精彩射门击节叫好。

训练结束之后,高洪波在讲评当中特意提到:“你们一定要记住技术细节,在射门时要记住是用脑子射门,而不是双脚,要寻找这种感觉。”高洪波还与这些小球员开起了玩笑:“今天是我们到这里给你们上课,我希望以后你们就可以到红塔参加国家队的训练。”

整个训练结束之后,高洪波成为了球员们合影的对象。而几名守门员则拉住了区楚良合起影,守门员教练还特意指着一名小球员说:“区导是你的老乡,你得好好和他学学,将来争取也去国家队把门。”一句话反而把区楚良说得有些不好意思。

整个活动结束之后,高洪波仍然谈兴不减,他对记者说:“昆明这个地方真是足球训练的好地方,不仅气候好,场地条件也好。我们把11月份的比赛也安排在了这里,就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些高原比赛的规律,希望可以对我们以后的主场比赛有些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