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两新人补强最弱位置 高洪波盛赞金德小将

2010年10月07日10:03《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至于张成林,高洪波也表示,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两边后卫都能打,这样的球员如果能够跟国家队很好融合,对于我们征战赛会制比赛会很有帮助。”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8日晚上7点半,国家队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叙利亚队进行热身,除了韩鹏(微博 博客)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之外,两名新人张成林和陈星也将接受高洪波的重点考察。

尽管只是首次入选,但是经过最近几天的训练,主教练高洪波还是给予了两名新人很高的评价。“应该说两人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我们会考虑给他们足够的时间,让他们表现自己的能力。”

6日晚上国家队进行了试场训练。张成林和陈星两人都被分在了替补组,张成林出现在了右后卫位置上,而陈星则出现在前腰位置,这两个位置,恰恰也正是目前国家队替补阵容最薄弱的位置。

从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两人的表现都相当不错,陈星还在门前推射帮助替补一组打进一球。对于陈星,高洪波表示,他能打前腰,也能打边前卫,从此次训练的情况来看,表现不错,不过最近陈星有点拉肚子,身体状态受到一点影响,“8日的比赛给他多少上场时间,还要看陈星的身体状态。”

至于张成林,高洪波也表示,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两边后卫都能打,这样的球员如果能够跟国家队很好融合,对于我们征战赛会制比赛会很有帮助。从最近的训练情况来看,张成林对于能够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也非常珍惜,希望能够证明自身的能力。”

对于主教练高洪波的评价,两人都表示非常高兴。不过,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两人都提到了一个磨合的问题,在他们看来,目前这支国家队整体技战术打法与在俱乐部队还是有所区别,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主要是比较强调脚下球,强调地面配合,另外,高指导对于快速、准确的要求也比较高。”陈星告诉记者,而谈及自己在国家队立足的本钱,陈星认为,虽然在国家队是一位新人,但是从年龄上讲,自己已经不算年轻,“在比赛中,串连和意识,或许能够给球队帮一些忙,当然,首先还是尽快与球队融合起来。”

在之前几天的训练中,张成林是高洪波点到比较多的一个队员,训练中高洪波多次中断对抗,给张成林进行点拨。“国家队对于边后卫的攻防要求还是非常高的,什么时候压上,什么时候下底传中,高指导都有非常明确的要求,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够逐渐对这些要求熟悉起来。”

对于8日的比赛,张成林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想过能否上场比赛,“代表国家队上场踢球,说实话,之前想都不敢想。不过,既然来了,既然机会已经摆在面前了,还是希望能够好好把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