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火箭天赋高但需时间 姚明深得队友信任

2010年10月07日0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火箭天赋高但需时间 姚明深得队友信任

NB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火箭季前赛首战魔术,最终以88-97不敌对手。针对火箭队昨天场上的表现,火箭官网专栏作家韦斯特-梅德林撰文分析,季前赛只是在为常规赛热身,主要目的就是让球队磨合的更好。今年夏天补充了新鲜血液的火箭,有望能成为一支脱胎换骨的球队。

康特尼-李布拉德-米勒的加盟、新秀帕特森的潜力、姚明的重归赛场、得到休整的马丁、再加上巴丁格等年轻球员的成长,这些都让人们对于火箭队充满期待。但是,在一场失利的季前赛之后,我们发现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火箭队现在的阵容轮换依旧需要更好的磨合,但好消息是火箭现在的深度比过去几个赛季都要好。

姚明的首演,完全来按照赛前的12分钟既定时间的程序走。平心而论,姚明的表现还算可以,如你所知,任何一名球员在告别赛程1年多之后重归赛场有这样的表现都算意料之中。但是姚明在攻防两端依旧受到队友的高度信任,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姚明的传球技术和他在场上顽强的作用依旧没有丢失。第一节比赛中,姚明为了一个球权扑到了地上,从中你便可以看到姚明的顽强,而最终火箭队得到了这个球权。因为上场时间得到严格的限制,所以姚明的健康也不会有太大问题的。姚明下场之后,火箭队内线的乔丹-希尔在进攻端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但防守端依旧需要改善。总体而言,他是一名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火箭在夏天送走了阿里扎,换来了康特尼-李,很多然人都在以为是否值得这样做,本场比赛得到了一个初步的答案。李虽然在场上和队友的配合还略显生疏,但是他的控球能力很好,上篮和中距离投篮效率高,而随着比赛的渐渐深入,他和队友的配合也渐渐地得心应手了起来。

进攻端的火箭,太多球员具有攻击能力了。当姚明不在的时候,外线的布鲁克斯、马丁和李都是可以突破得分的球员,而内线还有斯科拉,全部都是进攻火力点。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他就将作为火箭的进攻核心,他依旧能够轻而易举地得分。再看防守端,虽然和魔术的这场比赛表现的不太好,但是和某一个球员无关,防守是一个整体概念,这需要时间的磨合。当姚明逐渐找回状态的时候,火箭的防守也将变得越来越出色。总而言之,现在的火箭队充满着天赋,所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