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ESPN:姚明伤后亦可藐视联盟 他仍为一流中锋

2010年10月07日0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姚明在首场季前赛里打12分钟,得了3分和3个篮板,状态一般。今日ESPN专栏作家兰德曼撰文讨论考虑到伤病和火箭目前的限时令,姚明是否值得再次尝试。

从积极面上说,在巅峰状态时,姚明各种数据很诱人,能得分能盖帽罚球全面覆盖。看看布鲁克-洛佩兹在过去几个赛季为什么被新泽西篮网重用,因为他接近健康时期的姚明。姚明在健康时候,能想起他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球员。

更重要的原因,无论遭遇何种伤病,这位身高7尺6的大个子比其他7尺大个投篮手感要好,这些基本技术随着年龄增长越发娴熟,因此依旧姚明拥有利用空间,姚明超强的手感是他能在中锋位置保持长久竞争力的重要原因。

负面上看,火箭副经理和体能训练总监基思-琼斯已经表示,球队对姚明的24分钟限时令;加上之前背靠背比赛对姚明的限制。火箭本赛季有20场背靠背,那么姚明要缺席20场比赛。以08-09完全健康赛季数据做比较,如果姚明赛季上场时间减低到24分钟,估计场均数据是14.1分,7.1个篮板和1.4个盖帽,这些数据比安德鲁-拜纳姆在30分钟内都做得要好。

进一步说,如果姚明每场被限制在24分钟,这会让姚明更有活力,尤其考虑到姚明30岁的年龄。现在姚明身边角色球员变得更加出色,有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肖恩-巴蒂尔,路易斯-斯科拉。将外线三位火枪手+强力大前锋放在场上也能解决一场比赛,火箭低位能获得的空间更多。

我可能最大化地去看待每个积极面,但是在篮球比赛里就是要找到每个球员最大价值。姚明绝对值得获得一个机会,在我心中姚明的排名都要比克里斯-卡曼,拜纳姆,埃梅卡-奥卡福要高。联盟一个著名范特西篮球游戏中,考虑到姚明伤病和限时令,姚明排名偏低,实际上姚明要比内内,马库斯-坎比等人要好用多。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实战当中,都应该对姚明保持信心,前提是对他拥有一个详尽的使用计划。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