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晏紫:明年仍将侧重双打 搭档问题悬而未决

2010年10月06日11: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吴俊宽)中国“金花”晏紫与西班牙选手加里格斯的跨国组合在4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首轮铩羽而归,失利后的晏紫透露,明年还将主攻双打,至于固定的搭档人选,晏紫无奈地表示还未确定。

赛后晏紫表示自己明年的重点将以双打为主,毕竟对于自己来说,出于伦敦奥运会的考虑,在双打方面上升的空间相对大些。“明年我自己的计划还是以双打为主,因为(伦敦)奥运会单打的机会也小,双打方面可能机会多些,”晏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是目前双打还没有确定最终搭档,很多事情还都在安排之中。”

说起搭档,晏紫的言语中流露出些许无奈:“本来说今年年初的时候找一个固定的搭档打,但一年的时间很长。其中存在很多变数。再说人家打双打的已经有了自己的搭档,很难去拆散人家。”当有记者问晏紫是否考虑过与郑洁重新配对时,晏紫回答:“本来考虑过的,但中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考虑让她跟其他人配。”

为了对方的利益和各自运动生涯最后走得更为圆满,趋向再找一个相对固定双打搭档的晏紫与重心侧重单打的郑洁无奈选择了“分手”,此后晏紫一直没能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理想的双打搭档重现当年“黄金组合”的辉煌。

本场比赛1:6,5:7被对手横扫,从某种程度上也暴露出晏紫和来自西班牙的加里格斯这对跨国组合在配合上比较生疏。“我们一上去首盘打得挺被动,对手站位变化很多。第二盘有所改进并没有受太大影响,我们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但是后面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她们比我们打得聪明,”晏紫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