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晏紫组合两盘完败 不敌跨国组合首轮出局

2010年10月04日15: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4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4号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的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晏紫与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在第二盘领先的局面下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1-6和5-7不敌巴辛斯基/加宾的跨国组合,惨遭淘汰无缘次轮。

单打排名已经跌至400位开外的晏紫在双打赛场的表现也并不太尽如人意,本赛季截至到目前晏紫仅仅与美国选手马泰克在MPS集团冠军赛上收获过一个女双冠军,四大满贯赛事战绩平平。本周,晏紫与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再次携手,以赛会8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中网。首轮,晏紫/加里奎斯的对手是瑞士选手巴辛斯基与意大利老将加宾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巴辛斯基/加宾开局率先进入状态,在连续抢攻得分后率先破发,一度以4-1遥遥领先。反观晏紫/加里奎斯则对对手开局的猛攻有些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毫无还手之力。巴辛斯基/加宾乘机频频进攻,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后又轻松保住了随后的发球制胜局,6-1轻松先下一城。

首盘脆败的晏紫/加里奎斯并没有沮丧,这对本赛季搭档已经两次跻身WTA巡回赛半决赛的8号种子开始加强了接发球的进攻。这一变化果然奏效,晏紫/加里奎斯在第三局抢先破发后一度以3-1取得领先。不过好景不长,配合默契的巴辛斯基/加宾并没有被打乱节奏,跨国组合在顶住压力调整好心态后逐渐找回手感,并在第八局果断破发后奋力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的比赛,信心大振的巴辛斯基/加宾愈战愈勇,在晏紫/加里奎斯非保不可的第12局连得3分后一度以40-0手握3个赛点。尽管顽强的晏紫/加里奎斯奋力化解了2个赛点,但是跨国组合在第3个赛点出现时没有再次挥霍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后场底线抽击得分,巴辛斯基/加宾最终以7-5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晏紫/加里奎斯,昂首挺进第二轮。(小卡)

>>>点击进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