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晏紫出局不掩高人气 豪门贵妇出行仍坐经济舱

2010年10月04日1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晏紫出局不掩高人气 豪门贵妇出行仍坐经济舱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对不起,4号场地已经满了,不能再进入了。”保安抱歉地阻止了陆陆续续赶来观战的观众。一场普通的中网女双首轮比赛,却吸引了这么多的观众,只因为参赛者是中国金花晏紫。

在第一盘输掉1-6后,晏紫在第二盘与搭档加里奎斯发起了反击,一度领先4-2,但是很快自己的发球局被破,随着自己一个回球下网,最终遗憾地以0-2止步首轮。一身粉红色装扮的晏紫输球后显得有点落寞,她和搭档简单交流了下后,便背起包离开了赛场。

一路上有电视台的记者在路上堵住了晏紫,想和她聊下比赛的情况,但是心情不太好的她一口回绝了对方的要求,“有事情发布会上再说吧!”于是便走下了楼梯。

昔日金花落寞到无人搭档

职业网坛有时候非常残酷,也许两年前你仍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很快伤病或者其他因素或让你排名骤降,让你很快被遗忘。在2007年,晏紫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点,她与郑洁的“黄金搭档”一举拿下了澳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她的个人排名也曾经一度达到53位。2008年的澳网期间,她甚至有机会与网坛头号巨星费德勒一起拍摄了奔驰广告,一时间出镜率颇高,风头一时无两。

不过在网坛“打江山易,守江山难”的这个道理一次又一次地被应证。进入2009年后,晏紫开始遭遇了单双打成绩巨大差异的困扰,她的单打很久未尝胜果,排名跌至400名开外;而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双打战绩也起伏不定,在与郑洁“分手”后,她更换了无数搭档,成绩也随之起伏不定。

“有时候我觉得落差挺大的,平时我很难的得到单打机会,每次一有机会就特别兴奋和激动,特别希望能够打好,但是久疏战阵又让这一些事与愿违。”谈到如今的困境,晏紫显得有点无奈。单飞之后,李娜和郑洁似乎如鱼得水,彭帅也保持了一定的水准,只有晏紫职业生涯似乎遭遇了瓶颈,她越来越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不熟悉胜利的感觉。

如今的晏紫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单打比赛,“我还是希望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晏紫的眼中流露出了一丝渴望,她曾经与郑洁一起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铜牌,而她还希望能够再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但是我目前单打依靠排名很难晋级到奥运会了,而双打我还需要找一个更合适的搭档。”

此前晏紫透露说她曾经希望再次与郑洁配合,她在广网期间曾经专门想去找郑洁谈谈,但是没想到郑洁遭遇了脚伤赴美治疗,而晏紫给郑洁打电话时,昔日的搭档告诉她网协已经额外有了安排。落单的晏紫想要继续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还先找个新的搭档。

豪门贵妇仍坚持坐经济舱

在晏紫职业生涯遭遇瓶颈的时候,她的生活也在发生新的变化,李圣根走进了晏紫的世界。李圣根的父亲李贤义一手创建的信义集团号称拥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而这场婚姻也让晏紫被人们称作是“豪门媳妇”。

中国网坛的金花往往喜欢都找身边的网球队员,一姐李娜一直与姜山感情稳定,而郑洁的老公张宇也是她现在的教练,即使曾经在03年澳网青少年女双比赛中夺冠的小花孙胜男也选择与网球队员结婚,她的丈夫是昔日中国“一哥”曾少昡。而晏紫打破了这个定律,她与李圣根在广网结识并且感情升华后在去年年底结婚。

结婚后的晏紫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不同,她依旧和大家谈笑风生,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也一直被人们称道。出现在中网赛场的晏紫还是穿得非常鲜艳,只是她手上那个硕大的戒指不断暗示着人们她的感情状态,“结婚后有什么变化?”晏紫听到问及她的情感问题后马上大笑了起来,“没变化啊!比赛还是那么多。”

虽然嫁入了豪门,晏紫还是依旧的低调和平常,“嫁入豪门我没有什么压力,我觉得没什么。我现在还是每次比赛都是坐经济舱去参赛,没有什么变化。”晏紫平静地回应这段曾经轰动的婚姻。如果说结婚后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她开始学起了弹钢琴来调剂生活,至于现在的钢琴水平,她说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钢琴没怎么提高,学到一些还是都自己学的。”

中网首轮出局后,已经有过太多这样经历的晏紫平静地走出了赛场,正在和别人闲聊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穿着摄影记者服装的熟人经过她的身边,她马上中断起了谈话,用四川话惊讶地问道,“你啥时候混成记者了?”周围人笑了起来。骨子里,晏紫还是最喜欢说起她最熟悉的四川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