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范加尔换人丧失好局 漏勺德米失误送拜仁败果

2010年10月04日17: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杨子江报道 原本由拜仁占据绝对优势的比赛,因为一次换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周日晚,替补出场的阿根廷中卫德米凯利斯两次失误,成全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2比0拿下这场“国家德比”,豪取联赛6连胜,继续在德甲积分榜上紧追美因茨。遭遇连败后,拜仁仅列第12位,与他们在1977-78赛季创造的俱乐部德甲最差成绩相同。7轮只进5球,拜仁还创造了俱乐部历史同期最少进球纪录。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认为,落后榜首13分的拜仁无望卫冕,“落后太多了,一般情况下是追不上了。”

戈麦斯连失良机

两队周中都参加了欧战,发挥一般的拜仁在欧冠客场2比1逆转巴塞尔,而占尽优势的多特蒙德则在欧联杯中主场0比1不敌塞维利亚。尽管输了球,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没有改变首发阵容,而拜仁的出场名单则有些出人意料:戈麦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而前6轮一分钟都没踢的荷兰国脚布拉夫海德则担任左后卫。普拉尼奇与范博梅尔组成双后腰,在巴塞尔梅开二度的施魏因斯泰格前移担任前腰。

拜仁开场势头不错,仅仅7分钟,有越位嫌疑的戈麦斯接应巴德施图伯的任意球门前5米处抢点一垫偏出右门柱。此后比赛陷入僵局,两队在中场激烈拼抢却鲜有射门机会。直到第41分钟,拜仁才再获良机,施魏因斯泰格直传,戈麦斯反越位插入禁区左路扣过苏博蒂奇后直接面对魏登费勒倒地右脚打门,却被主队门将用脚挡出横梁。紧接着,戈麦斯又糟蹋了巴德施图伯的右侧角球,5米外将球顶偏。拜仁是德甲本赛季至今唯一没有头球进球的球队。上半场多特蒙德只有3次不中目标的射门,而客场作战的拜仁射门4次,控球率高达61.5%,对抗成功率达到56.9%,除了比分,全面占优。

对于拜仁的得分能力,为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皇帝”贝肯鲍尔颇有微词。他认为目前拜仁最大问题在于进攻,“前6场比赛才打进5球,这种问题不应出现在拜仁身上。”贝肯鲍尔还拿克罗斯当反面教材,“他回传过多,他必须更多地传出威胁球。”

一次换人,形势逆转

中场休息后,范加尔用德米凯利斯替下范比滕,比利时人在第33分钟与施梅尔策相撞后倒地伤了头部。没想到,这次被动换人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第52分钟,施梅尔策前场左路界外球掷入禁区,德米凯利斯头球解围顶向中路危险地带,混乱中巴里奥斯一脚抽射打在巴德施图伯身上弹起正好越过布特入网,1比0。拜仁继续保持今年逢客场必丢球的不良纪录。8分钟后,德米凯利斯禁区前毫无必要地手球送出任意球,沙欣右侧20米外左脚弧线球直挂球门右上角,2比0!

范加尔随即用奥利奇替下布拉夫海德,普拉尼奇后撤,变阵442。但此时信心十足的多特蒙德已不可阻挡。第69分钟,巴里奥斯与巴德施图伯对脚断球后从右路长驱直入,禁区边缘右脚低射击中左侧立柱弹回,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第一时间高难度头球补射高出。落后的拜仁除了拿到3张无谓的黄牌外便一无所获。奥利奇第88分钟时在小禁区内面对空门一脚劲射,竟被尽人事伸出一脚的皮什切克挡出,在巴塞尔透支了好运的拜仁只能接受自2007年1月以来面对多特蒙德的首场败仗。

落败之后,范加尔承认:“现在情况非常困难,但我们必须保持信心。”队长范博梅尔则没有这么好脾气,“每名拜仁球员都应该扪心自问:是不是所有人都为了胜利而全力以赴了?”贝肯鲍尔给予多特蒙德很高评价,认为他们比美因茨更有冠军相,“美因茨的表现令人兴奋。但不要忘了两年前的霍芬海姆,同样一鼓作气拿下半程冠军,之后却一路走低。但我认为年轻而又不缺少国际比赛经验的多特蒙德会继续前进。”克洛普则尽量保持低调,“目前我们势头不错,但现在仅仅是10月。”

多特蒙德阵容(4231):魏登费勒/皮什切克、苏博蒂奇、胡梅尔斯、施梅尔策/斯文·本德、沙欣(87’A.达席尔瓦)/布瓦什奇科夫斯基、香川真司(76’莱万多夫斯基)、格罗斯克罗伊茨/巴里奥斯(85’福伊尔纳)

拜仁阵容(4231):布特/拉姆、范比滕(46’德米凯利斯)、巴德施图伯、布拉夫海德(61’奥利奇)/范博梅尔、普拉尼奇/穆勒、施魏因斯泰格、克罗斯/戈麦斯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