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后防再梦游送大礼 范加尔爱将乃头号毒瘤

2010年09月29日06: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拜仁对阵巴塞尔原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然而上半场的早早丢球,让拜仁足足狂攻了71分钟才艰难反超。后防的不稳定因素,折磨着范加尔的球队,而制造不稳定的头号毒瘤,竟然是主教练范加尔最信任的比利时中卫范比滕。

本场比赛开局依然按照着范加尔的既定战术有条不紊的进行,拜仁耐心的控制着局面寻找着对手的破绽,巴塞尔则依靠前德甲前锋弗雷和瑞士空霸斯特雷勒的反击骚扰拜仁后防。然而平衡在第18分钟被打破,范比滕的传球失误被对手抓住,身高1米95的斯特雷勒力抗巴德斯图贝尔杀入禁区,此时弗雷已经游弋到禁区,而范比滕依然没有察觉,直到斯特雷勒的脚后跟回敲,比利时人才如梦方醒,面对灵巧的弗雷,他的反应显然太过迟钝,弗雷轻松破门。

纵观这次失球,作为主力中卫的范比滕犯了三大错误,首先巴塞尔的反击因他的失误而起,作为中卫传球失误已经是大忌;其次,小将巴德斯图贝尔已经顶住了斯特雷勒,后者根本无法轻松起脚,此时范比滕应该做的是时刻注意禁区内对手的跑位,但是他的注意力完全在球身上,对弗雷的跑位不够警惕;再者,弗雷接球后,范比滕采取的措施是背身去挡,而不是迎面张开身体,这样弗雷就可以采取最轻松的角度破门。

在上赛季,拜仁主力中卫德米凯利斯因为散漫的比赛态度和频频失误而被视为拜仁最大后防瘟神,本赛季在被范加尔踢进板凳后,范比滕“光荣”的接过了阿根廷人的传统。几乎每场比赛都要给对手送礼。首轮对阵沃尔夫斯堡,在领先的局面下,范比滕盯人不紧让哲科头球破门。次轮爆冷输给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两个失球都和他有直接关系,伊利切维奇射门时,作为正面防守球员的范比滕和对手相隔将近3米!而拉基奇破门时,范比滕还在回防的路上。第三轮对阵霍芬海姆,范比滕完全失位让伊比舍维奇在禁区轻松破门。德甲上轮,美因茨的霍尔特比一个轻巧的假动作就骗过范比滕,造成第一个失球,而斯扎莱绝杀时,范比滕再次暴露出贴人不紧的毛病。

如果说场上的表现只能说明后防的集体梦游的话,那么德国媒体《踢球者》的评分就很能说明问题,在德甲前六轮的比赛中,范比滕的平均得分竟然为4分!要知道,德国的评分是分数越多则表现越差,1分是最好,而4分已经是极其狼狈的体现了。而他的搭档巴德斯图贝尔尽管难言出色,但是作为考虑到这是小将征战德甲的第二个赛季,3.6的平均得分也算是比混迹多年的老大哥优异了。

尽管范比滕是范加尔的心腹爱将,为了扶正他,范加尔不惜将球队功勋西奥卖走,而范比滕也多次用进球拯救拜仁,但是一个后卫的基本职责应该是防守,如果范比滕再继续这样的“卧底”表现,相信布雷诺等人很快就会迎来自己的机会。

(MOM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