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3-0韩国 马龙独得两分男团三连冠

2010年10月01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3-0韩国 马龙独得两分男团三连冠

马龙独取2分成中国男乒夺冠最大功臣(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30,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继续在迪拜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世界杯男团比赛三连冠的同时,取得了对韩国队的七连胜且一盘未失。

从2004年至今,中韩两队在国际比赛的男团比赛中交手六次,中国队保持全胜,而且都是以不失一盘的战绩零封对手。2009年世界杯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狭路相逢。最终,由马龙、张继科、许昕组成的中国队3比0完胜对手成功卫冕。本届世界杯,中国队连胜日本、奥地利队晋级决赛;韩国队则在淘汰巴西、德国队后与中国队会师。

王皓(微博 博客)3-0郑英直

第一局,王皓实力明显占优,直板横拉连连得分,很快就以7比1领先。郑直实尽管利用王皓的攻球失误扳回2分,但对直板横拉还是不太适应。最终,王皓以11比4拿下首局。第二局,郑英直经过调整,逐渐适应了王皓的打法,相持中王皓的直板横拉失误增多。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比7后,王皓正手连续发力,郑英直回球下网,将比分拉大至9比7。郑英直利用王皓台内挑球出界扳回一分,随后王皓连续两次正手强攻得手,以11比8获胜,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王皓直板横拉继续发威,开局以5比1领先,随后郑英直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虽然郑英直正手攻球追回1分,但王皓依然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正手拉球迫使对手连续回球出界取得了9比3的领先优势。不过,王皓两次直板横拉出界,郑英直追回2分,刘国梁(微博 博客)马上请求暂停。随后,王皓正手攻球连得2分,以11比5拿下第三局,3比0战胜郑英直,中国队总比分1比0领先。

马龙3-1李廷佑

第一局,马龙进入状态较快,李廷佑的正手大力攻球命中率很高,两人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战至4比4后,马龙正手连连发力,李廷佑拉球失误增多,马龙连得5分将比分变成9比4。此后,李廷佑连续变马龙正手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8比9。不过,马龙正手拉球得手,反手攻球命中,以11比9获胜。第二局,李廷佑加强了正手进攻,马龙接发球失误较多,很快就以2比8落后。此后,马龙正手快攻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6比8。李廷佑利用发球连得2分拿到局点。随着马龙拉球出界,李廷佑以11比7获胜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比5后,马龙一次打高球一次反手拉球得分,将比分变成7比5。李廷佑正手拉球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7比7。马龙此后加强了接发球环节,李廷佑拉球失误较多,马龙以11比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马龙气势如虹,李廷佑正手拉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马龙连得8分以8比0领先。尽管李廷佑扳回1分,但马龙依然掌握主动,在10比3拿到赛点后,李廷佑连得2分,刘国梁请求暂停。随着马龙反拉得手,以11比5拿下第四局3比1战胜李廷佑,中国队总比分2比0领先。

许昕/马龙3-1吴尚垠/李廷佑

第一局,吴尚垠/李廷佑配合默契,开局以6比1领先。许昕/马龙配合略显生疏,许昕回球失误较多,最终吴尚垠/李廷佑连得5分以11比1的悬殊比分获胜。第二局,许昕/马龙调整状态,开局以6比4领先。此后,吴尚垠/李廷佑加强了跑动,吴尚垠的拉球连续得分,两对组合比分紧咬,战至7比7后,吴尚垠两次回球下网,许昕/马龙将比分变成9比7。随着马龙摆短,李廷佑搓球出界,许昕/马龙10比9拿到局点。随后,马龙接发球突然变线,吴尚垠回球下网,许昕/马龙11比9获胜将比分扳平。第三局,许昕/马龙完全进入状态,开局以5比3领先。吴尚垠/李廷佑拉球失误不断,许昕/马龙很快就10比5拿到了赛点,随着马龙拉球得分,许昕/马龙以11比6拿下第三局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吴尚垠/李廷佑状态有所上升,许昕/马龙的失误有所增多,吴尚垠/李廷佑开局以5比3领先。许昕/马龙此后加强了落点变化,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8比5。韩国队请求暂停后,许昕/马龙连续拉球得分,以11比6拿下第四局,最终3比1战胜吴尚垠/李廷佑。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队,实现世界杯三连冠。(枫叶飘零)

>>>点击进入2010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