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时代詹姆斯铁定无缘冠军 皇帝命运如马龙

2010年09月19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时代詹姆斯铁定无缘冠军 皇帝命运如马龙

科比手指之处是冠军方向,而詹姆斯只能向另一处奔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詹姆斯是NBA史上最有天赋的球星之一,转会热火韦德联手后,很多人都认为他职业生涯第一次离总冠军戒指无限接近。不过美国媒体《露天看台》一篇文章指出,只要科比还在NBA,詹姆斯就别想拿到总冠军戒指。

该文章首先对詹姆斯与科比进行了对比,詹姆斯无疑拥有出色的天赋,超人一等的身体素质,但科比是一名技术全面的得分手,科比技术上的全面性超过了詹姆斯。更重要的一点是,科比的决心和对胜利的渴望,是詹姆斯永远也赶不上的。在比赛里,科比的杀手本能与冷血,也远远胜过了詹姆斯,这些都让科比的比赛超越了詹姆斯不止一个层次。

很多人都在讨论科比与詹姆斯,两人之间的讨论让人想起了20世纪90年代乔丹与马龙之间的对比。乔丹与马龙都是联盟里传奇球星,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是最好的球员,马龙也可能是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但马龙在乔丹统治NBA的岁月里一直没办法拿到总冠军戒指。现在的詹姆斯就像曾经的马龙,即便能获得常规赛MVP,但是在季后赛里总是会表现出不足的一面。只要科比还在联盟里,詹姆斯就会像当年的马龙活在乔丹的阴影下一样,与总冠军戒指无缘。

过去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里,詹姆斯并没有如媒体和骑士老板所说的那样——“在某些场次的比赛里放弃战斗”,詹姆斯从来没有放弃过,只不过他和科比或者乔丹不是一个级别的球星而已,这并不是詹姆斯的错。科比与乔丹有一方面是相同的,那就是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如果身边的队员不错的话,他们就能率领球队取得胜利,从这个层面上说,韦德与科比又是同一种球员,这可能会弥补詹姆斯的不足。詹姆斯是一个令人感到可爱的球星,但是他的唯一目的就是娱乐大众,而科比是一名纯粹的职业球员,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赢得比赛,为了胜利,科比不在乎人们是恨他还是爱他。

最近几个赛季骑士的阵容配置很不错,但是詹姆斯仍然没率领球队获得总冠军。在常规赛,骑士拥有最好的战绩,詹姆斯也获得MVP,但一进入季后赛,詹姆斯似乎就难以集中精力,或者他的能力让队友感觉不到成功就在眼前,这就是詹姆斯与科比的最大差别所在。

詹姆斯加入热火,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将赢得总冠军,诚然,他们在常规赛能赢得很多很多的比赛,但是只要詹姆斯继续扮演一个娱乐球星,扮演一个“演员”的角色,而不是像科比那样去做一名纯粹的职业球员,他就别想打败科比,更别想拿到总冠军。当科比退役后,詹姆斯或许有机会获得总冠军戒指,而这还要看杜兰特身边是否有出色的帮手。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